你是灵魂不可避免的回声
@Rhiine
 
 

【南风】4

4.


如果世上真有玄学,喻文州觉得应该是,当两个人认识之后,突然就比较容易遇到了。

但是眼前的情形也不能完全令人高兴,在苏沐橙冲他招手:“喻老师,这边”之后,他端着餐盘停顿了两秒,才微笑着向他们走去。

因为黄少天坐在她旁边,只有他们两个人,而且竟然并排坐在同一侧!

这短短几步,喻文州仔细回想,他不记得有听说过黄少天和苏沐橙之间的暧昧,虽然他们关系不错,看起来也非常般配——苏沐橙为了吃饭方便,长发扎了个马尾,露出纤长的脖颈,对于医疗系统来说,她出众得令人难以置信。

“现在人少了点,”苏沐橙笑吟吟地说,“刚才我们找了好久的位置!今天省里有检查团过来,人特别多。”

“是吗,”喻文州在他们对面坐下,拿起筷子笑了笑,“看来我运气不好,学校食堂每天也很挤,我还特意留在这边吃的。”

听她话里的意思,或许是刚好空了两个并排的位置。

喻文州也只能这样去相信,他轻轻看了一眼黄少天,黄少天只是低头吃饭,全无所谓又非常坦然的样子。

“你们学校食堂挺好吃的吧?”苏沐橙说,“之前听云秀说过。”

“你去吃过吗,”说着她用手肘碰了碰黄少天,转头又向喻文州笑了一下,解释道,“我和少天都不是这里毕业的。”

平心而论,喻文州真的很欣赏她,没人会排斥这么漂亮的姑娘,性格也好,还是医生。但她现在说的这些,说话的样子和语气,喻文州开始后悔坐过来了,哪怕是他,也不一定能保持住风度。

如果真的是男女朋友,喻文州连谈风度的立场都没有,这里根本就没有他的事情。


“吃过,张佳乐带我去过两次。”

黄少天含糊地答应,他嘴里含着饭,右边的脸颊鼓出一块,喻文州发现自己竟然在“看”他吃饭。

“但是学生那边一般吧,”黄少天突然抬起眼睛看向他,“听说有个专门给教职工的食堂,说是特别好吃,张佳乐吹得跟什么一样,他瞎说的吧?”

“晚上的小炒不错,可以点菜的,”喻文州迎着他的目光,不论什么心情,自然就先笑起来,“李轩也说好吃,你想试试的话下次我带你去。”

“我也想去,”苏沐橙在旁边探脸过来,乖巧地说,“喻老师,上次唱歌我在值班,听说她们都跟你拉近距离啦,你看看我,我是做血液的,我们心血一家人啊!”

“后面排队去,”黄少天喝着汤撇了她一眼,“你跟谁都一家人……我靠这汤真难喝!”

“不是每天都这么难喝嘛。”苏沐橙说。

“今天特别像漱口水,”黄少天皱着脸站起身,“我去买瓶水,你们要吗。”

“我不要,”苏沐橙说,“我回去喝酸奶。”

喻文州其实完全没所谓,但黄少天既然问了他肯定说——

“那也帮我带一瓶吧,”他对黄少天笑了笑,“谢谢。”


“少天嫌食堂不好吃,一般都在办公室里订外卖,”黄少天离开之后,苏沐橙主动和喻文州聊起来,“今天我拉他来的,因为要请他吃饭。”她调皮地做了个鬼脸,“我有个同学肝硬化,想请普外的老教授看看,但是我和人家不熟嘛说不上话,找少天帮个忙。”

这样听起来倒是很纯粹的朋友关系了,喻文州笑着说:“我听说医院的食堂比较注重健康,是故意做成这样的,怪不得李轩总想去我们那边蹭。”

苏沐橙问:“喻老师,你也是住在附近吧,不自己做饭吗?”

“嗯,”喻文州无奈地说,“我不太会做饭。”

“那你需要一个会做饭的对象了,”苏沐橙八卦地看着他,“要不要我给你介绍一个?”

喻文州忍不住笑了,小姑娘长得这么漂亮也爱管这种闲事,苏沐橙不好意思地说:“哎呀你别笑,我们医院里好多喜欢你的,平时跟我说过好多次啦,我想着能帮就帮一下,万一成了呢!”

喻文州还没说话,黄少天在这时回来了,把一瓶水放到喻文州面前,插嘴问:“什么成了?”

“没你的事,”苏沐橙不耐烦地摆摆手,“我给喻老师介绍对象呢!”

“你都开始干这行了?”黄少天一脸诧异,拧开瓶盖喝了一口,“那你怎么不给我介绍一个。”

“我不是给你介绍过了嘛!是你自己眼光高一个都看不上啊!”苏沐橙眼看就要拍桌子了,但因为在食堂只能压着声音,“云秀她们科的筱筱追了你那么久,你愣是一点都不心软,嗨呀说起来就生气!”

“别气别气别气,”提及这种事黄少天难免有些心虚,坐下来小声说,“我不是早就跟你们说不合适了吗,这个也勉强不了啊。”

“就你难伺候!”苏沐橙瞪了他一眼,转回头看喻文州,“喻老师我知道你跟他不一样的……”

黄少天在旁边哼了一声。

苏沐橙没理他,继续对喻文州说,“反正你喜欢什么类型的就说说看,我们院里好姑娘真的很多!”

喻文州笑了,温和地说:“那你还是等我自己慢慢发现吧,你给我介绍,如果没成,我觉得不好意思,都在医院里她们也为难。”

“唉,好吧,你真是会说话……”苏沐橙看他这样说只能放弃了。

黄少天在旁边不满:“你也太差别待遇了吧!”

苏沐橙看他:“我是不给你介绍了,你简直太挑,你看,连这些青菜都要挑到外面,怪不得口腔溃疡。”

怎么人人都知道他口腔溃疡,喻文州想,他一定是跟每个熟人都抱怨了一遍。

“都跟你说是不小心咬到了!又一直加班!缺乏睡眠,精神紧张,你有没有医学常识啊,是不是医生!”黄少天执着地辩解。

“不跟你说了,你好烦。”苏沐橙站起身收拾餐盘。

“求我办事还这个态度。”黄少天也拉过餐盘,嘴里小声嘀咕,喻文州隐约听到什么女人真麻烦之类的。

“对了,”黄少天突然看向他,一脸认真地说,“我今天给你买了瓶水,我们就有交情了,下次一定要带我去你们那个食堂吃饭啊!你可不能看苏沐橙是女的就先带她去!”

“好,”喻文州笑着看他,“随时都可以找我。”


他看着黄少天和苏沐橙离开食堂,伸手拿过那瓶矿泉水,拧开之后,慢慢喝了一口。

以为真正接触之后就不会再沉迷于幻象了,却发现里面那个才是更好的。

黄少天心高气傲,什么都不肯将就,喻文州每走近他一步,反倒意识到他们之间愈发遥远的距离。

这是一种令人绝望的幸福,亦或是令人幸福的绝望。





18 Feb 2017
 
评论(107)
 
热度(2551)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燕麦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