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灵魂不可避免的回声
@Rhiine
 
 

喻黄本金色大街REPORT

大家来看看,一个少天粉的真情独白↓↓↓↓↓

以及番外二的结尾是说,少天觉得自己从喻文州身上已经找到了一直感觉缺失的东西,但他想把喻文州当做一个全新的、并非错过的人来看待和接受。所以他说不找了,不想因为迷惘被解开才和喻文州在一起,想因为喜欢喻文州而和他在一起

夏日苦短来吃樱桃:

金色大街REPORT

 

拿到这本本子已经有几天了,当时先看完了番外二,感触颇多,但是奈何工作事太多,不能第一时间来REPORT一下。

我很喜欢那张黄少的书签,【那时候我就在想,总要回来再看一遍这些歌】。其实是单看很普通的一句话,但是我特别喜欢。关于这句话以及说这句话的场景,我都特别喜欢。我觉得我闭上眼就可以看见喻黄二人在KTV里说到过去的事情,黄少提及过去暗恋时期时有些冷峻的样子。

我非常喜欢莱茵大人黄少天带得那一点“冷”的色彩,我不知道怎么形容这种冷,似乎用锋利用冷漠都不是那么得妥贴,说不上来,但是我很喜欢这样的黄少天。这个冷的度极其的难以把握,只一点点,多了的话一则太装二则他也不再是那个神采风扬坦荡活力的黄少天。但是这一点点又魅力十足,剑鞘、机会主义、原著的【他可是荣耀最凶残的机会主义者,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其实很无情。很冷酷,很能忍受。只有这样,才有可能把握住最致命的机会】,大概也都可以等同于这一点点冷。

双向暗恋时期的百转千回虽然也很好看,但番外一里黄少天提及过去的神态,包括从喻文州的角度去看他的补充说明,说即便他们没有在一起,黄少天也一样会不再败落,让我觉得整个人物都更完整了。以为单向暗恋里被放大的苦涩,被这里面的一种坚强的东西中和了,变得很平衡。

对这种“冷”的执念可能只是个人的偏好。总体而言,我觉得金色大街还是一个很温暖的故事,开篇缓缓流动的时光,睡足以后满足口腹、阴雨天气抬眼就可以望见想见的人;篇末还是缓缓的幸福,一起看看小卢,出去度个蜜月。只要相爱,就没有什么波澜,也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

这么看来,倒真的像极了一个童话故事。

连同中间的异地都不觉得虐,我一直觉得对于他们,如果不是生离死别飞船爆炸人类和平,只要意识到彼此的感情,就不会悲剧。

过生日的时候他们说起已经认识了8年,黄少嫌时间短的时候我真是被会心一击。想要白头偕老原来还可以这样表达。天。

还有很多值得回忆的过去,在莱茵大人最后描写的那个喻队的梦里,已经描述了许多。

虽然闪回初见的样子并不算是多么新奇的写法,但是我还是不能抵挡回忆里,推开门的时候光照进来,黄少天灿烂的自我介绍。

一切自此开始。

再简单说说番外二,其实对番外二的喜欢是有喻黄之外的原因的,因为我自己一直觉得,如果没有在年少的时候遇见相伴一生的人,那么次佳的选择就是在之后遇见一个其实和自己有着许多记忆重合的人,仿佛那些岁月也是携手一起走过的。

所以看到莱茵大人写了一个这样的喻黄的时候,着实惊喜。

当然看了后记,莱茵大人似乎更是想写一个无论如何相遇爱情也不会放过他们的故事,他们永远是彼次的最优选,并非我前面提的爱情模式中的次佳的选择。毕竟喻黄是喻黄,这般更为完美,对于喻黄,我也更喜欢这种处理。

看着他们相遇,发现彼此曾经不只一次出现在一个地方,共同认识的人,最重要的是,看着他们发觉对方带来的不同。很幸福。

不过看结尾的时候有一点点不明白,黄少最后似乎是要说什么重要的事情,但是似乎仍是没说,还是让喻队抢占先机告了白。【他的话似乎给了黄少天勇气,黄少天动了动,看着夜空中隐隐绰绰的白星】当时此情此景,我以为黄少会先把话说透。

看到黄少说【没有,但我决定不找了。你看,你也说了以后会有更好的,我何必惦记那些还不知道是不是做梦的事】,我又发觉我其实不是很明白黄少说他不再找的那些东西是什么。

是代表一种抽象的虚无的渴望么?

如果是的话,那么此时此刻,他不是已经找到了么。

结尾在喻队告白前,对于黄少的描述,其实我是有一些略微不懂的。

 

啰啰嗦嗦写完了,本来是想煽情点的怎么一点也不煽情……那就允许我最后泪眼婆娑地表个白吧 @燕麦泥 姑娘我真的很喜欢你的文压,看着你从慢慢更金色大街到大爆手速爆了这么多文,作为忠实读者真的好开心压……


28 May 2014
 
评论(2)
 
热度(43)
© 燕麦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