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灵魂不可避免的回声
@Rhiine
 
 

【花好月圆】11

11.


才晚上八点,酒吧里已经人头耸动,黄少天坐在靠近后门的角落更是被一堆人层层围着,七嘴八舌的声音乱糟糟得头都要晕了。

今天是酒吧三周年的日子,装修焕然一新,做了很多特别的布置和装饰,待会还有一系列的演出和活动。

现在跟黄少天说话的正是管后勤的一个经理,二楼的雅座有几个位置观看下面的表演会视线受阻,来和黄少天商量怎么办,毕竟二楼的客人大多都和黄少天有点交情。

“现在才来跟我说?”黄少天皱眉说,“能挪就挪,不能就问他们愿不愿意来一楼,二十号那边,再分两桌给他们。”

这个经理走了,紧接着又有下一个过来要汇报什么事情,黄少天摆摆手:“你先等会。”

他摸出手机,拨了一个电话,很快对方接起来,黄少天没好气地说:“你到哪儿了?”

那边回了句什么,黄少天提高声音:“你刚才跟我说半个小时就能下班,你看看现在几点?那文件是有多着急非要今晚上赶,赶不上你们就要破产了是吧?你直接把资料摔那个混蛋脸上,就说是我让的!”

电话那头大概好声好气地说了几句软话,黄少天冷静了一些,但还是板着脸,又听了一会,说:“那你快点,你要是敢放我鸽子就给我等着!”

他威胁完,啪的挂了电话把手机扔桌上,转头看了看,拉住一个经过的服务生:“小彭小彭,来帮我个忙,你去门口等着,待会喻文州到了……”

黄少天停下话,他意识到这里的员工应该都没有特别认识过喻文州,他手上也没有什么照片之类的能提供帮助,哎哎,黄少天犯愁地挠了挠胳膊,旁边一直坐着的方锐听不下去了,站起来说:“我去吧,喻老师过会就到?”

“他说马上从公司走,不堵车二十分钟就能到,”那边有急事喊黄少天,他匆匆叮嘱方锐,“你把他带到咱们那桌去,今天这改得太乱了人太多我怕他找不着。”

没问题,方锐满口答应。


方锐吃着一盒巧克力棒,站在店门旁边再旁边一点的地方等。

今天确实很多客人,其实这家店开张的纪念日跟黄少天没什么关系,他接手的时候不是这一天,也从来没想过要把接手的那天当做一个什么日子庆祝。倒是开张纪念日,他觉得因为有从最开始就在店里的员工和来玩的客人,还是应该做些表示。

黄少天决定要干什么的时候挺钻牛角尖的,今天也花了很多心思,请来表演的节目里有一个最近很火的舞蹈团,太受欢迎很难约到,黄少天还特地找了一些关系。

店门前也挂出绚烂的霓虹和灯牌,十分吸引路人目光。方锐看着成群结队的年轻人走进店里,时不时和认识的打个招呼,过了一会,一辆出租车在街边停下,方锐仔细看看,那个侧脸好像就是喻文州了,等他走近便主动迎上去。

“喻老师!”

喻文州看到他,笑着走过来:“不好意思,我迟到了。”

“没事没事……哎哟你还买花了啊。”

喻文州手里拿着一小簇双色月季,不多,目测就七八支,扎成礼品式的花束。他们正好经过酒吧门前那些别人送的高大花篮,喻文州笑着说:“虽然你们今天肯定不缺花,但我也不能空手来,正好公司楼下有花店。”

“挺好的,你这种倒可以放在花瓶里摆一段时间。”方锐一边说,带着他走进店里,到处都是人,不熟悉的话还真要绕晕了。

喻文州对店里焕然一新的装饰露出惊讶的表情,他一路打量着四周,看到小舞台上正有人在唱歌,向方锐问道:“少天说有个什么很厉害的舞蹈表演,已经过了吗?”

“还没呢这都是热场的,”方锐乐呵呵地说,“你一直没到,那表演怎么可能开始啊。”

喻文州温和地笑了笑:“他说那个表演是重头戏,要是没看到今晚的客人就算白来了。”

方锐那句话本来是有些故意的促狭,想看看喻文州的反应,但是见喻文州神色如常,接的话又恰到好处,心里忍不住想自己当初果然没猜错,这个喻文州真挺有手段的,怪不得最近黄少天一副被搞定的样子,再也不难为人家了,反而友情值飞速飙升。

很快他们走到舞池侧面,其中不太显眼但视野非常好的一桌,黄少天也看见了他们,抬起手:“这边这边!”


这一切要从上周五说起。

那天黄少天去疗养院看奶奶,临走被打发着要把几份文件带去集团给他大伯。黄少天说你看你怎么就不能好好休息几天呢,那么大个公司你让他们折腾去呗,你别管了,我挣钱给你养老!

老太太笑着说那不行啊,公司惦记了一辈子,就像我从小带着你,也不可能你现在成年懂事了就不搭理你了呀。

黄少天还是一连串地又念了几句,老太太说:“你赶紧走吧怎么总那么多话,你这来一次顶上别人来看我十次了。”

还嫌我!黄少天哼哼着离开了病房,司机在院子门口等他,还有一个小时才到下班高峰期,没过多久就开到了集团楼下。

他大伯正在跟别人打电话,黄少天把文件交给秘书就先走了,心里盘算着要么干脆蹭个喻文州的车回家,就下楼去他办公室看了一眼。

今天他们似乎很清闲,又是星期五,黄少天一路听见那些员工在轻快地闲聊,还时不时飘过奶茶咖啡和什么零食的香味。走到市场部,隔着好几张办公桌已经听到戴妍琦的笑声,四五个年轻人围坐在一块聊天,黄少天走过去,发现喻文州也倚着旁边一张桌子听他们说话。

他走近了,那几个人纷纷转过头来看,喻文州有些惊讶地直起身,笑着说:“嗯?怎么过来了。”

不知道是错觉还是怎么,黄少天被围观目光搞得一阵莫名地发毛,尽量泰然自若地说:“给我大伯送点东西,送完了,下来看看。”

说到最后一句,黄少天突然福至心灵地明白过来,这些人里!比如楚云秀和戴妍琦,还有那个和喻文州一起来过他酒吧的男的,明明就是认识他的!但是她们刚才都不出声打招呼,眼睁睁看着他和喻文州说话,而且她们那种眼神……

黄少天又是一阵诡异地发毛,有点想转身走人,便改口说:“那你们继续……”

喻文州平时聪慧得像读心术十级,此刻却丝毫察觉不到诡异气氛似的,竟然还有点亲昵地主动说:“那你等会我吧,待会打个卡就可以走了。”

黄少天毛得头发都要竖起来了。


喻文州自己的办公桌不在公共区域,是两个人的单间,黄少天借口说要打印个东西,喻文州带他回到自己的办公室,碰了下鼠标,电脑的屏保气泡一下破了,他问黄少天:“要打什么?”

打个屁,黄少天盯着他,咬牙低声说:“你刚才是故意的吧??”

喻文州连反问否认都不挣扎一下,坐在宽大转椅里,用鼠标随意点了点,笑着说:“也让你体会一下我这些天的感受。”

什么和什么,黄少天瞪着他,喻文州无奈地说:“自从你上次在这英勇地帮我解围之后,外面那几个知道我们是怎么认识的人就找到了新乐趣,我现在算明白了,在八卦面前没有她们不能畅想的,性别根本不是问题。”

哦,黄少天面无表情地点头:“所以她们觉得我已经弯了?”

“应该没有吧,”喻文州想了想,实事求是地说,“其实我觉得她们什么都不知道,也不是真的在乎我们究竟是怎么样,只是单纯享受这种想象和讨论的感觉。”

喻文州这个总结太切中要害了,黄少天无话可说,人一旦理智起来许多烦忧和气恼的情绪都没法立足。

但他看着喻文州笑眯眯的样子实在咽不下这口气,压低声音说:“你别装无辜,看见我被她们笑话你高兴着呢是吧,等你去了我的地盘你给我等着……”

喻文州悠悠叹了口气:“我接下来又要加班了,没办法去你店里捧场真是不好意思。”

“不去也得去,”黄少天抢过他的鼠标,点开电脑的日历,指着一周后的日子说,“下周我店里周年庆,就这天,我正式邀请你来参加,就这么说定了。”




30 May 2016
 
评论(35)
 
热度(144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燕麦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