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灵魂不可避免的回声
@Rhiine
 
 

【花好月圆】6

6.


喻文州走上楼梯,一边观察着周围,这间酒吧有两层,二层中间是镂空的,隔着一圈栏杆,边缘安置了若干卡座,等喻文州走上来才看清,桌面是泛着哑光的大理石,悬挂的花灯也雕琢得非常精致,似乎还在哪里点了暗香,音乐在遥远的方向晃荡,使得气氛突然就朦胧起来。

这里可以聊天,也能欣赏楼下的光景,还有服务生站在每个角落,看来是更高一级的消费环境。

黄少天他们所在的角落是最大的一桌,几乎像KTV房间里那样的长沙发,现在坐着近十个年轻男女,虽说一样在喝酒玩游戏,有钱人特有的散漫和傲气倒是一目了然。

他们平时不干什么坏事,当然风气也不能算好,仿佛是约定成俗的社会法则,富贵和清高永远是对立的,黄少天不觉得自己无辜,但遇上那些对他们有成见的人,他自然也不会客气。

眼前就来了一个,黄少天盯着喻文州渐渐走近的身影,这个人究竟是装出来的还是真这么沉得住气,场内的灯光越是缭乱,越显出他的平静,黑色的眼睛看进去简直能醒酒。

可这是我的地盘,黄少天自负地想,你还能怎么样。


“早说你要来啊,”看他走到面前,黄少天倒是带着几分主人的不以为然先开口了,“我直接叫他们把单子记到我账上。”

喻文州笑了笑:“我不知道是你的店,他们好像也以为是你朋友的。”

哦,黄少天喝了口酒:“之前是别人的,他要出国就过给我了。”

喻文州点点头,正要说话,旁边突然有人夸张地喊:“这位帅哥是谁啊,黄少给我们介绍一下呗!”

喻文州看过去,是他那堆朋友里的一个姑娘,跪坐在沙发上眼巴巴瞅过来,脸上的神情带着酒醉特有的放肆和热切。

她这样一喊,所有人都看了过来,喻文州稍微想了下该怎么处理,黄少天却不留情面地扬声说:“继续喝你的,跟你没关系。”

“还藏着掖着的……”那姑娘啧了一声,捋了一把染得通红的头发。

旁边有个男的笑了:“你凑什么热闹,没看见人家那么正经,根本不是我们这伙的。”

因为灯光的关系,这个人的相貌喻文州看不清,也就无法从表情判断他这句话是善意还是恶意。

但周围十分幽静,他们说话的声音听得清清楚楚。

“正经怎么了,”那个红发姑娘好像真有些喝多了,用力推了一把那个男的,提高声音嚷嚷,“以为我没见过?人前人后的,就你们男的会装!”

这种评价喻文州就算躺枪了,但他也知道那个姑娘不是针对自己,便没有反应。又有一个男人去拉红发姑娘,语气懒洋洋的:“别在这发脾气,不干别怪我没提醒你,要真是个百分百的正经人,你绝对受不了,你看看上次那个谁……”

他说了个什么名字,也许是他们之间的一个八卦,轰的一声全都笑起来,夹杂着几句起哄喊叫,似乎有个姑娘大笑着说:“不行不行,他可没有今天这个长得好!”

喻文州安静站在旁边,被这么明里暗里的嘲讽了一番,其实他见过的场面多了,这点酒后胡言并不至于难堪,正如李轩所说,不过是一群富二代在显露身份,仗势欺人罢了。

他又看了一眼黄少天,黄少天只是似笑非笑地倚着栏杆,仿佛根本没有参与其中,然而喻文州早已经看了出来,这群人里黄少天是说话算数的,如果他对自己态度友善,那些人根本不敢这样取笑,正因为黄少天对他有些不冷不热,邀请他上来却又一脸随便,他那些朋友也就顺势闹了起来。

这样搭伙做戏的手段,估计他们已经熟练得不得了了,所以说,喻文州从不觉得二世祖们脑子不好使,只是耍小聪明的地方用得太不规范。

喻文州理智地想着,表面只是温和对黄少天笑笑:“那你继续玩吧,我先下去了。”

好好,黄少天似乎挺满足,大方地说:“对了,你要是觉得这个酒好喝,以后报我名字就可以。”

嗯,喻文州点头,转身往楼梯的方向走,没想到经过长沙发边上,突然一个短头发的姑娘跨出来,高跟鞋踉跄了一下,正好和他撞到了一起。

“对不起,”喻文州连忙扶住她,“你没事吧?”

“这鞋真难穿,”那姑娘抱怨了一句,抓着他的胳膊却没放手,光着脚的缘故显得身形有些娇小,她仰着脸,非常直白地盯着喻文州看了一会,“咦,你是桃花眼啊?我也有点看上你了,留个电话吧!”

她身后的人堆又是一阵哄笑,这些人还玩不够,然而喻文州看着她,竟然也微笑起来:“你想要我的电话?那就去问少天吧。”

可能她们很少这样称呼黄少天,又或者什么别的原因,眼前这姑娘一时间愣了一下,喻文州冲她笑笑,避开她的手,径直向楼梯走去了。


喻文州和他的朋友没坐一会就离开了,黄少天却依旧倚着栏杆,半出神地看着楼下熙熙攘攘的内场。

“黄少……”

黄少天转过头,看见眼前这姑娘脸上的表情,受不了地挑起眉:“干什么?你还真想要电话?别凑热闹了行吗,都说了跟你们没关系!”

看他不耐烦的样子,那个姑娘嘀咕了一句,悻悻地转身走了。黄少天心想我才搞不明白呢,而且给你们电话有用吗,你们还能把喻文州掰直了??

哎,又有人叫他,胳膊都搭上肩膀了,黄少天转头看见是方锐,这才没发脾气,拿起杯子又喝了一口。

但是方锐一开口黄少天就想把酒吐他脸上了:“那个就是你们家喻老师?挺厉害啊!而且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样!”

谁们家?黄少天把他胳膊推下去:“用词注意点,你是不是也有点喝多了。”

“今天才喝多少。”方锐不以为然,依旧笑嘻嘻看他,“我之前听你跟张佳乐说,还以为是那种,你知道吧,特别阴险,又很娘娘腔的人,今天一看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儿啊!”

他一向想象力丰富,黄少天面无表情没有搭腔,方锐自顾自说:“还真的跟咱们不是一路人,不过我说句实话,你要是真想往那条道上走,我看你也找不着比喻文州条件更好的了,不如且行且珍惜。”

……你等会,黄少天琢磨了一下,觉得这话里的意思太奇怪,转身看他:“我要往哪条道……”

“别搭理他,”张佳乐走过来,递给黄少天一碟牛肉干,“他一说实话肯定都是瞎掰,这你还不知道。”

黄少天把牛肉干咬进嘴里,嚼着嚼着还是不顺心,咬牙骂了一句:“老子才不是GAY!”

“我知道啊,”方锐也拿了片牛肉干,满不在乎地说,“但你们家老太太不是以为你是吗,你不是要装吗,我的意思是,乐观点想,你跟喻文州这样的人装也不吃亏。”

黄少天冷笑了一声:“你刚才没看见他什么样子吗,他心里想什么你都看不出来,还特么糊弄姑娘要电话!你还是别替他说话了,被他卖了都不知道。”

张佳乐看他一副警惕兮兮的样子也有点幸灾乐祸,不过还是打圆场:“方锐自从跟老林混熟之后审美就变了,看那种笑起来春风拂面的人特别顺眼,没办法,不能怪他。”




24 May 2016
 
评论(69)
 
热度(147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燕麦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