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灵魂不可避免的回声
@Rhiine
 
 

那就关于周喻吧

1.周先生不是打脸文,不是打脸文,不是打脸文,说三遍。


2.和理智谈三年恋爱让我难受的地方不是周泽楷,是喻文州他女朋友,这是我私人的原因,不要理解我,但是也请不要揣测我,反面有很多位置,我们未必是战友。


3.谢谢你们把周先生上升到这种高度,我想了一会,觉得是我遇到了一个不好的时间点。但是无论如何,我不是要写一篇论文,我是在写一个爱情故事。周先生的内容,是我的周喻的一部分,不是全部,也不是定义。他们相遇,接触,熟悉,告白,相处,都是周喻的一部分。我理解结局对于你们来说的重要性,因为那是你们的眼睛最后看见的东西,但是结局是故事的,不是周喻的,我觉得两者之间还是有一些不同。


4.再一次,我不是要写一篇论文,所以我不是为了反驳什么、证明什么或者针对什么才写这篇文。我从来不为别人写文,我只为自己写。写周先生的时候,我仔仔细细想了很多他们的可能性,因为他们在原著里的交集不多,所以只能用【周泽楷这样的性格,喻文州这样的性格,如果在平行世界遇到,可能会发生这样那样的事情】来思考。但是终归它只能是种可能,我的脑补,和你的脑补,都是一样。所以我说了,结局是因为我选择停在这个地方,也只是可能的其中之一,如果你认为绝对不可能,也没问题,我没有想要说服你。


5.结局的败笔在于突兀,我觉得是我没有写好,不管是中间漏掉的三年描写还是周泽楷的心里解剖,这是技术层面的问题。我始终认为情节本身是可以存在的,而且并没有什么负面意义。所以如果你非要把它上升到我对周泽楷的误会、或者我对周喻的曲解,我不能接受。周泽楷的好,和周喻的好,我觉得我一样有写出来。假使我今天改成【三年后的某一个清晨,周泽楷睁开眼睛,突然发现自己一点也不喜欢喻文州了,于是向他提出分手】,更能让你接受?还是更不能让你接受?


6.归根结底,在这篇故事里我把两位主角定义为(稍微有钱一点的)普通人,就是说他们也会有性格上的瑕疵和弱点,他们对感情的处理并不一定正确。我确实不想写一个十全十美长相厮守的故事,但我也绝不是带着埋怨和刻意去写它,我不会这样对我的文。也许因为这个时间点,让你对我的动机有什么误解,但是我没有。如果你真的有误解,相信我,是你自己的问题= =


7.一篇文确实能影响读者对这个西皮的看法,从这个角度上来讲,也许我有一定的成功。但是我不认为周先生可以代表我对周喻的全部理解,或者你对周喻的全部理解。我是个理智的人,如果你有什么疑惑和感想,欢迎你来跟我讨论。

12 Nov 2013
 
评论(6)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燕麦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