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灵魂不可避免的回声
@Rhiine
 
 

【蓝气球】3

3.


这一觉睡得很沉,好像从来没有这么踏实过,直到脸上觉得痒,黄少天抬手挠了两次,才迷迷糊糊醒过来,眯着眼睛费劲地睁开,发现喻文州坐在床边,手里拿着一只笔。

“……你用笔戳我?干嘛啊,幼不幼稚……”黄少天闭上眼睛翻了个身,含糊不清地嘟囔。

喻文州笑着说:“你一直不醒,我只好寂寞地看着你,再看就要把你睫毛都数清了。”

肉麻,骗谁啊,花言巧语,黄少天背对着他哼哼。

喻文州看他耳朵睡得通红,忍不住伸手去捏,捏了两下,黄少天装作睡过去了似的一动不动,在喻文州想作罢的时候,突然伸手拉住他手腕,用力把他拉到床上。

喻文州在瞬间只顾着撑了下枕头不要太压着他,但还是摔在他身上了,幸好隔着被子缓冲也不疼,黄少天脸上还带着小猫一样的困意,眯着眼睛对他笑嘻嘻的,喻文州笑着摸了摸他的脸,顺势躺到床上把他搂进怀里。

“你知道刚才那个叫什么?”他问黄少天。

什么,黄少天心不在焉打了个哈欠,努力从被子里挣脱出胳膊,去摸枕边的手机。

“打情骂俏。”喻文州说得一本正经。

呵呵,黄少天转过头斜眼看着他,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他:“贼喊捉贼。”

喻文州被他逗笑了,黄少天倒是心安理得往他怀里挤了挤,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开始认真刷手机。他是真的很忙,qq,微信,微博,全都要看一遍,又要转发又要评论,看到好玩的还要给喻文州一起看,喻文州挨在他耳边陪他看了一会,亲了他一下:“对眼睛不好,起来吧。”

哦,黄少天平时总是赖床很久,但是想想起床还可以和喻文州做很多事,就让他拉起来了。


他去洗漱,喻文州到厨房端早餐,他爸妈已经去上班了,电饭锅里有昨晚煮的粥,再蒸几个速冻汤包,他们早上都吃的不多。

等黄少天来到客厅餐桌露出惊讶的表情:“哇文州你真能干!”

实际上黄少天会的更多,至少可以用明火做出一两个真的菜,但他一直觉得喻文州家里条件好平时书卷气又重,竟然还能变出东西来吃也太稀奇了。

“热点东西算什么。”喻文州笑了笑,黄少天想直接用手去捏包子,被喻文州拦了一下,两个人拉拉扯扯的,黄少天歪斜着跌到了他腿上,他还完全不在意直接坐起来了,喻文州搂住他,从旁边拉了张椅子过来:“别闹,好好吃。”

那椅子被喻文州拉得和他的并在一起,两个人就这么贴在一起吃饭,黄少天胃醒得慢,才吃一个汤包就没有饿的感觉了,用勺子搅着粥,一边跟他说刚刚在好友圈看到的八卦,据说昨天考完就表白的还有别的同学!

“姚佳衣还没答应他呢,”黄少天一脸好奇,“你说他们能不能成?”

喻文州回想了一下,其实他对八卦信息掌握得不全面,那个女生还是隔壁班的,只知道有这么个人,可能都没说过话。

“不行吧。”喻文州说。

“我也觉得没戏!”黄少天用勺子敲了下碗底,“就凭他也想追级花,当然我觉得他没什么毛病,但是姚佳衣多傲啊,平时都不正眼看人。”

喻文州笑了,夹了一点雪菜送到黄少天嘴边,黄少天瞟了他一眼,心想喻文州竟然还能干出喂饭这么过家家的事,平时真是太会装正经了!不过嘀咕归嘀咕他还是张嘴吃了,不吃白不吃,雪菜有一点点咸,黄少天又吃了一口粥,含糊不清地碰喻文州胳膊:“你干嘛不说话,你也觉得她漂亮?我觉得就还行吧,我比较喜欢筱筱那种可爱的,喜欢笑脾气又好。”

喻文州叹了口气:“你非要在吃饭的时候说话也就算了,怎么还不能说点好听的。”

“吃醋啦?”黄少天笑嘻嘻地用膝盖蹭蹭他的腿,不过很快直了下身子,“你别装了文州,我想什么你会不知道,还想骗我说肉麻话。”

”就算是骗来的,谁叫我也听得那么高兴呢。“喻文州笑眯眯地说。

黄少天简直腻得第二个汤包都吃不下了,他咬着包子横了喻文州一眼,喻文州把碗挪了下位置:“小心,油要滴出来了。”


磨磨蹭蹭吃完饭,已经快中午了,外面的太阳实在热烈,两个人就在房间里看剧打游戏,一直腻歪到四点多,黄少天说要去吃网红店,换衣服出门,外头还是挺热的,日光浓而鲜艳,把黄少天的瞳孔和头发都染成了红色,像要融化似的,喻文州忍不住摸了下他的耳朵,黄少天没注意,只是低头看手机:“我看看,这家店不能手机取号,我们五点到,应该不用排太久,不过吃完也挺早的,晚上去哪儿啊,看电影吗?”

“你想看电影?”喻文州想了下,“现在就算有票位置也不好,明天看吧。”

黄少天笑嘻嘻地抬头看了他一眼,没说话,喻文州笑着问:“怎么了。”

“哎,”黄少天抬起胳膊伸了个懒腰,“想到明天后天大后天都可以不干别的只谈恋爱,也太爽了吧。”

喻文州一本正经点点头:“说得对。”

啧啧,黄少天划了划手机,抬头说:“不过我明天要回家一趟,我都没衣服穿了。”

喻文州刚要开口,黄少天抢先说:“不行不穿你的!”

喻文州有点意外地挑眉:“我还以为你喜欢呢。”

“还行吧,”黄少天哼哼,“不讨厌,但是你看我的样子总有种奇怪的感觉,我想了一下还是不能再这么放任你下去了!”

喻文州笑了:“下哪儿去?”

黄少天犹豫了一下,低头在手机上打字,喻文州听到微信的提示音拿出手机,甚至不用点开,锁屏上就是他那句:“年纪轻轻的要趁早治疗。”

喻文州笑着打字回他:“我的药不是你吗。”

黄少天攥着手机一脸难受,打字说都玩不过他,他板着脸把手机揣回口袋,喻文州也没再逗他,抬头看车站表,刚到一个转乘站,门开之后一堆人涌了进来,黄少天的五感特别敏锐,虽然平时跟同学勾肩搭背哪儿都吃得开的样子,对陌生人的气息和触碰却很抗拒,更别说大夏天的地铁,身后的人群散着明显热量,他仗着自己瘦削灵活,悄悄往前避了一下,喻文州不经意地搂了下他,稍微侧过身让他不用那么费劲维持重心可以靠过来,地铁再开的时候有些倾斜的惯性,黄少天的鼻尖蹭到他耳边,笑嘻嘻地和他咬耳朵:“文州你身上的味道真好闻。”

“沐浴露你昨天不是也用了。”喻文州轻声说。

不是,黄少天明目张胆贴上来,在他耳边发尾嗅了嗅,“就是很干净的味道,为什么啊,因为你都不出汗吗。”

喻文州笑了,但是没说话,这个距离实在太近,他稍微侧过脸就会亲到他,喻文州没有任何在公众面前分享私情的兴趣,黄少天还在直勾勾盯着他的侧脸审视,喻文州猜也猜到大概又是想说睫毛的问题。

终于到了,黄少天反手拉住喻文州的手腕,两个人艰难地挤下了车。


最后果然像黄少天说的,去的太早,吃完饭还不到七点,外面天都还是大亮的,洒满余晖,商场外面的广场上有一排木屋小店,黄少天买了个冰淇淋,靠在长椅上懒洋洋地看着远处下班高峰期的宽阔马路,小腿一晃一晃,这牛仔裤的破洞也太大了,喻文州倚在旁边看着看着就分了心,忍不住伸手碰了碰他露在外面的膝盖。

“哎!”黄少天敏感地差点跳起来,喻文州被他逗笑了,黄少天恼羞成怒拍开他的手,自己扯着线头看了看:“本来是几条缝,我穿的时候总是踩进去才变成这样的。”

喻文州笑了笑,空气里晃荡着一天中最后的热燥,格外使人平静,或者本来就是他们太空闲,应该是整座城市中最悠闲的那一批人,黄少天咬着冰淇淋还不停说话,小腿又开始摇,一下下蹭着喻文州的膝盖:“最后那两个月,我经常周末来这里坐着,但是心里一点都不踏实,总之十分钟就着急一下,有时候看到旁边坐着的人,特别是那种带小孩出来玩的,或者爷爷奶奶,我就很羡慕他们。”

“有一两次,我想找你……”黄少天的声音被混进了奶油里,粘腻而模糊。

嗯,喻文州侧过头,摸了下他的脸,黄少天就没再说了,继续咬冰淇淋。

终于吃完了,黄少天擦干净手伸了个懒腰:“现在去哪儿?”

喻文州也没有想法,转头看了看广场上的商家牌:“去超市吗?我家没什么你喜欢吃的。”

是真的没有!黄少天想说喻文州这个人太没意思了又没有饮料又没有零食,都不知道每天在家干嘛。

走走走,黄少天灵敏地跳下椅子,喻文州站起身,两个人的影子被拖得长长长长一条,地上其它的阴影也都是一样,喻文州顺着看到头顶,前面这段路不知道在搞什么活动,两旁搭着一溜架子,中间拉着一排彩色的剪纸片,花里胡哨的,有几根稍微垂了下来,黄少天突然往前跑去,跳起来伸直手去碰其中一根,差一点,喻文州笑着在后面说:“再试一次。”

黄少天就又跳了一次,他特地往后退了一截,助跑了一段,腾空的爆发力非常强,小腿的线条漂亮极了,他这次碰到了,还不小心拽了一片彩纸下来。

哎呀,黄少天有点心虚地跑回喻文州身边,笑嘻嘻把那片纸塞进了喻文州的裤兜里。

“哎哎,我可是为你偷的。”黄少天狡猾地说。

喻文州笑了:“那只好把我们一起抓起来了。”

黄少天不屑:“谈恋爱犯法吗?有问题吗?”

有吧,喻文州笑眯眯看他,“你还未成年。”

我靠……!黄少天都把这事忘了,或者说他忘了在这个时间点喻文州竟然跟他不一样。黄少天转转眼睛,胳膊肘搭上喻文州的肩膀,故意压低声音:“那好像是你比较吃亏啊文州。”

喻文州看着他:“吃什么我不愿意……”

行行,黄少天眼明手快捂住他的嘴:“你别说了我真是服了。”

喻文州笑着拉开他的手,过了两秒才放开,牵手的感觉让黄少天突然有点在意似的,两只手都插回了牛仔裤的口袋里,视线看向别的地方,一阵热风吹过,喻文州抬起头望着落日,属于他们的夏天真的要来了。





17 Mar 2019
 
评论(171)
 
热度(134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燕麦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