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灵魂不可避免的回声
@Rhiine
 
 

【金色大街】(喻黄喻)20

20.


经过昨晚一番折腾,早上起来竟然黄少天神清气爽,喻文州反而发起低烧。

“你行不行啊,”黄少天看着他洗漱完拉开衣柜拿出衬衫,“不然就请假在家躺着吧。”

喻文州叹了口气,无奈的说:“上午要开会。”

他穿完衣服,扯了条领带搭在后颈,一低头又有点眩晕,不得不闭上眼睛缓一缓。黄少天在旁边看见,赶紧走过去:“我来吧我来吧。”


喻文州安静的站在原地,看着黄少天帮他系领带,神情专注,睫毛微微遮住瞳孔,手上的动作熟练而利落。

他以前可一点都不会系领带,喻文州突然想,第一天上班的时候还是自己帮他系的。那本来就是个暧昧不明的动作,所以后来他们又接了一个薄荷牙膏味的吻,偶然想起还是清清楚楚。

但是黄少天现在已经做的这么好了,不管什么事,他总是学得很快。

喻文州的视线向下落了一点,从黄少天敞开的衣领中隐隐露出情事的痕迹,他却想不起是怎么留下的,刚进去的时候?还是黄少天高潮之后?喻文州看着看着,又有点想亲他了。

可惜现在在发烧。


黄少天突然抬手摸上他的额头,喻文州回过神:“嗯?”

“倒不是太热,”黄少天念念叨叨,“但是我看你这个迷糊的样子很危险啊,你别开会开到一半睡着了,那还不如在家睡,而且你多穿点……”

“不要紧,”喻文州对他笑笑,“走吧。”


黄少天开车把他送到公司,自己也掉头回去上班。

喻文州冲了个茶包端去会议室,刚开始还比较清醒,没想到热度渐渐上来,呼吸经过鼻腔都能感觉一阵阵的烫。这个会还特别长,好不容易撑到结束,喻文州疲惫的揉了揉额头,觉得再这么下去可能真要睡着,只好过去跟部门经理请假。

幸好经理非常宽容:“我昨天才看新闻说这几天有流感呢,那你快回去休息吧。”

喻文州走到楼下,寒风吹进脖子里刮的骨头生疼。他拦了一辆出租车,车里放着吵闹的广播,喻文州坐在后座,身体发软,几乎听不清那两个主持人在说什么。

等他终于艰难的回到家,给黄少天发了一条【我先回家了】的短信,再也顾不得别的,缩进床里不省人事。


然而他又睡得不太安稳,明明身体是烫的,却被寒意折磨得不时发抖。

他也做了好多杂乱浑浊的梦,偶尔从梦中惊醒,觉得手指很疼,才发现自己一直用力攥紧了手心。四肢腰背的肌肉也在疼,像是不知道在紧张什么,又怎么都停不下来。

这样反反复复,奔走徘徊于现实和梦境的缝隙,越睡越累。

不记得第几次醒来的时候,灰暗中有了光的颜色。他偏了下头,看见黄少天正坐在旁边。


“你醒啦?”

黄少天停下手里的动作,看了他一眼。


喻文州的意识渐渐清晰,似乎是退烧了,身体不再冷颤,额头和后背都出了一层汗。

终于从纠缠的泥泞中脱身而出,他翻了个身,鼻尖贴着黄少天的腰窝,疲倦的呼出一口气。

“哎哎,别撒娇啊。”黄少天笑嘻嘻的伸手过来试他的额头,又顺手把他出的虚汗都抹掉,“好像不热了……你等我一会。”


他把电脑放到一边,跳下床去,过了一会回到房间,揽起喻文州的后背让他靠在枕头上。

“先吃点东西吧……烫烫烫烫小心!”

他递过来一个盛着粥的碗,喻文州接在手里,失去知觉的胃和舌头被香气挠了挠,也开始感觉饿了。

“你吃过了吗?”他的声音很哑,清了一下才继续问,“几点了?”


“快八点了,你从回家睡到现在?”黄少天看他动作太慢,忍不住又把碗拿回去,勺子挑起边上一层,吹了吹送到喻文州嘴边,“要不要我喂你。”

喻文州笑了,就着他的手吃了半口,觉得姿势不方便,伸手把勺子接过来:“还是我自己来…”

黄少天就这么在旁边举着碗,一边说:“我同事也有感冒的,一个下午用了一盒抽纸,我都替他鼻子疼。”

“那你可得坚持住,”喻文州笑着说,“别等我好了你又倒下去。”

黄少天帮他掖了掖被子:“谁知道呢,其实我还挺想请个病假的,前两个月加了太多班,看见客户就心累。”

“过段时间吧,”喻文州吃完最后一口,放下勺子温和的说,“你公休假不是也没用吗,我们出去玩一趟。”


吃完饭,喻文州去洗了个澡,热水砸在皮肤上,好像可以把一身的萎靡和病气都冲洗干净。

他靠着床头看了一会平板电脑,本来以为下午睡得那么久已经不会困,不知道是不是感冒药的作用,没过多久眼睛又有点花。黄少天看了他一眼,合上电脑:“干脆我也一起睡了,明天要是起得够早,最好楼下豆浆店不用排队。”

喻文州什么都没说,自顾自的笑了一下。


黄少天洗漱回来,关了灯,房间陷入一片冷寂的漆黑。

在那短暂的一瞬间,喻文州又无端想起了下午那些绵长无尽的梦。

他在被子下将手探出去,摸索着找到黄少天的手指。

黄少天突然翻身过来凑到他耳边,带着笑的呼吸狡猾而悄悄,像耳语一样:“文州文州,我发现你一生病就特别甜啊。”

“投其所好么。”喻文州说得气定神闲。

“……你可别,”黄少天停顿了一下,有点沮丧,“一说这词我又想起客户了,上回那老板喜欢打高尔夫,我们副总陪着打了三周,最后还是没谈成,扣了我们一堆奖金……你说我们多冤啊!是他自己水平不行,果岭都打不上去……”

喻文州笑起来,伸手安抚的顺了顺他的后背。黄少天总是这样,总是能将故事讲的非常生动,因为他的日子就是比别人都过得热烈又鲜活,像一个源源不绝的能量体。


源源不绝的能量。

喻文州拥着他,体内还因为发烧而干燥虚弱,心情却轻松起来。


“快睡快睡,”黄少天也搂住他,“不然要买不着豆浆了。”

起床对于黄少天来说是个有点难的事,喻文州闭着眼睛笑了一下:“明天我去买。”

黄少天乐了:“你这个buff还能加多长时间啊?烧退的太快了我再给你晾晾?”

喻文州借着晕劲陪他扯:“开的挂,一辈…、”

“子”还没说完,黄少天笑嘻嘻亲了一下他的嘴唇。


“……晚安。”






16 Feb 2014
 
评论(7)
 
热度(571)
© 燕麦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