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灵魂不可避免的回声
@Rhiine
 
 

【周先生】(周喻)3-4

so 流水账|||||



3.


周泽楷找回自己的意识,浴室里正模模糊糊传来水声。

他在枕头底下来回摸了半天,还是找不到手机或者手表,索性被子一兜又睡过去。

再醒是因为有人在说话,他眯着眼睛辨认半天,声音是从门口传来的。

很快说话声停了,门“咔嚓”一下合上,周泽楷又把脑袋摔回枕头。


“醒了?”

喻文州穿着浴衣走过来,笑着在床沿坐下,“刚才江波涛来敲门,我好像吓着他了。”

别管他,周泽楷闹脾气似的哼了一声,握住喻文州的手把他拽进被子里。

喻文州刚洗完澡,整个人散着潮湿的香气。周泽楷一手扣紧他的腰,忍不住拉扯开他浴衣的领子,嘴唇贴上露出来的肩膀。


喻文州也没有恼,因为头发蹭着脸颊有些痒的笑出来。

他在周泽楷怀里转了个身和他面对面,手心揉捏着周泽楷的后颈,在他耳边悄悄说了几句。

虽然不情不愿,但是周泽楷还是被他哄的松了手。

喻文州本来已经坐起来,又想起什么低头看他:“借我两件衣服好不好。”


周泽楷抱着被子坐在床上,眼睛还有些干涩,时不时要多眨两下。

喻文州的衣服已经穿好了,虽然周泽楷比他高一些,宽松的反而被他穿出从容的姿态。

看着他穿着自己的衣服,周泽楷又不想放他走了。

被盯的过头,喻文州只好走过来,帮他顺了顺乱翘的头发。

“记得和江波涛解释一下。”

他最后亲了亲周泽楷的嘴唇。


于是吃早餐的时候,周泽楷听话的向江波涛解释了一下。

“遇到了。”

就解释了,一下。

江波涛痛苦的摆摆手,简直不愿回想敲着好友房门结果等来身穿浴衣还湿着发梢的喻老板的情形。

这当然不会比第一次听到的时候更吃惊,但是视觉的冲击力还是十分可怕。

喻文州的锁骨下方还有深红的伤痕,江波涛从未如此痛恨自己引以为傲的观察力。


“你在想什么,认真的?”

江波涛困惑的看他。

周泽楷摇头:“没想好。”

“那你还陪他瞎闹。”

去酒吧挑人这种事在周泽楷身上已经够稀奇的了,因为去到哪里都会引起混乱,他一向回避那些太过自由的地方。

若他不愿意,江波涛觉得就算是喻文州也无法强迫他。

那个人究竟用了什么方法,江波涛简直细思恐极,不过两天的时间,他已经能感觉到好友身上多出几分顺从和软化。


“不吃亏。”

周泽楷认真的回答,表示他也不是那么好骗。


是不能把他怎么样……江波涛无话可说。

但喻文州是什么人,做到今天这样位置,却从没听人说过他一丝一毫的不对,想想都要打冷颤。

他更加是不会吃亏的了。

江波涛只好说:“那你自己小心一点。”


吃完早餐,江波涛想起正事:“对了,杜明问你还回不回去。”

他们已经呆了三周,多大的市场也应该考察完了。

其实按原计划,他们是准备要走的,但是现在搞出这个意外,江波涛也不确定起来。


两个人走出酒店,阳光旺盛的铺天盖地。

周泽楷戴上墨镜,又从口袋里摸出一颗水果糖,似曾相识的味道让他某根神经疼了一下。

“不回,”他终于还是说,“叫他们过来。”



4.


事情便这样定下来。

江波涛打了几个电话,回头看见周泽楷不知从哪找出一张报纸,正盯着看。

“怎么了?”

周泽楷迟疑的抬起脸:“房子……”


既然决定要长住,肯定不能再住酒店了,还是买个公寓比较方便。

可是报纸上哪有合适他的,他们又多要两套。

江波涛把报纸接过来,随意折了折:“直接找开发商吧。”

周泽楷点头:“谁?”

开发商……开发商……

江波涛突然绊了一下,仿佛前天呛在嗓子的茶又从胃里返上来。

“蓝雨。”他有气无力的说。


蓝雨本就是房地产起家,又是新锐企业,这几年的好楼盘基本都是他们做的。

回避喻文州是没什么意思的,总是低头不见抬头见,不如搞好关系,以后还能合作。

已经不指望周泽楷回头是岸,于是江波涛试探的说:“你去问问他?说不定还有打折。”

谈朋友不是不可以,但是一定要掌握主动权。by江氏情感咨询专家


周泽楷沉默了一下,吐出两个字:“不好。”

体贴如江波涛当然知道他不是说这个提议不好,而是他,不好意思。

裤子都脱、咳……江波涛再提议:“你可以借机会约他吃饭,看看他是怎么想的。”

这次周泽楷想了一会,然后说:“好。”


从别人那里要来喻文州的手机号码,周泽楷发了一条写着自己名字的短信过去。

等了一会没有音讯,也许不方便,周泽楷又发了一条【可以请你吃饭?有事想问。】

没想到一个小时之后喻文州的电话就打过来了。

说实话,跟人在电话中交流,对于周泽楷来说是不太容易的,但是能听见对方声音,和干巴巴的文字又不同。

周泽楷向江波涛晃了下手机,走到安静的地方才按下接听。

“喂。”


“周先生?”

那三个字简直魔咒一样了,虽然电流中的声音有些失真,但是只有他才能说出那种感觉。

像是风声绕过树叶,像是流水卷出漩涡。

这样不好,周泽楷觉得脑中停滞两秒,才听见后面那句,“找我什么事?”


“嗯……”

周泽楷吃力的接回线路,“买房子。”

“买房子,你想买?”喻文州显然也没有预料,但他总是想的很快,“那你找我……是想买蓝雨的?”

“嗯。”

“这样,那我找人给你介绍一下吧。”

周泽楷没说话。他很少否定,如果好就说好,如果不好就不说,再等一等。

喻文州似乎听出他的故意,突然就笑了。说真的,虽然挑哪块地皮建几栋几层是他拍板,但是要跟客户推销就不用他操心。

他只管做房地产,他不管怎么卖。

周泽楷不愿意,但这不是为难他吗。


“我真的不太记得,细节也不明白,我找人带你去看,你要是不满意再来找我,好不好?”

喻文州耐心的哄他。

又要被牵走了,这样不好,周泽楷再对自己强调。

他想了想:“一起去?”

“可是,”喻文州笑着,“我最近很忙啊。”

周泽楷斩钉截铁:“一起去。”

喻文州犹豫了一会:“好吧,但是我马上要出国,等回来再找你。”


喻文州对自己挺温柔的,周泽楷满意的挂了电话。

如果是谈生意,喻文州肯定不会这么容易糊弄。

买房子跟谁不是买,他也看出周泽楷在跟他套私情,所以才这么纵容。

这种事不难想,想不明白也没关系,想明白好像就更加高兴了一点。


江波涛总说喻文州很狡猾,要对付他可不简单。

但是没关系,周泽楷想,他并不讨厌困难。




01 Nov 2013
 
评论(2)
 
热度(43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燕麦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