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灵魂不可避免的回声
@Rhiine
 
 

【金色大街】(喻黄喻)30

30.


没想到当天晚上同事的欢送会,竟然是一场鸿门宴。

他们转战到第二摊的KTV,几个女孩子抢麦抢的昏天黑地。旁边有家属的男同事已经先走了,喻文州坐了一会,看她们玩的高兴,本来也在打算离开,欢送会的主角却在他旁边坐下,随意聊了几句之后突然开始表白。


喻文州的神情只是微微怔忪,心里却吃了一惊。

以他的缜密,要发现什么暧昧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可是和这位姑娘在同一个部门两年多,他竟然丝毫没有察觉,即使现在她这样说,喻文州也想不起之前突兀的迹象。

是他太放松了,黄少天离开的这一年多,喻文州对周围的事多少有点不太敏感,好像这么模模糊糊着,那些索然无味的时间就会过得快一些,以至于现在回想起来,过去的一年都没有什么特别的记忆。

因为毫不知情,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曾经让对方感到误会或者难堪。喻文州看着她,尽量放轻声音:“对不起。”

“没关系,”她摇摇头,“我猜你肯定有喜欢的人了。我本来不想说的,反正下周就不是同事,但是刚才看见你坐在这里……”


她突然侧过脸,声音曳然而止。

喻文州不想让她觉得为难,只好装作没有看见。

但是尴尬总在需要它消失的时候加倍爆发,她掩饰的用手指蹭了蹭鼻尖,眼泪却在低头的时候掉了下来。

喻文州犹豫了一下,拿过茶几上的纸巾递给她。


“…谢谢你。”

片刻的停顿后她说,声音像是被水浸泡过。


喻文州别无他法的移开视线,发现沙发另一头的几个姑娘都看着这边,表情充满失落和惋惜,没有一个流露惊讶。

她们竟然全部知道,喻文州想起来,怪不得刚才点了那么多酒,又都凑在角落里窃窃私语。

现在这样也不该再待下去了,喻文州站起身,跟她们打了声招呼,离开那个灯光缭绕、如同虚幻的房间。


坐在出租车上,喻文州收到另一个同事的短信,她比喻文州大几岁,已经结婚了,平时很照顾办公室里的年轻人。

【今天对你不好意思,我们也不知道,她昨天才跟我们说的。本来那几个小姑娘还想让她给你唱首歌,以为你能答应。】

【没事,你们继续玩吧。】

喻文州收起手机,叹了口气。

他不怕拒绝别人,但是这种事情总是没有最好。可能他和她以后都不会再见,那么喻文州在她记忆中的印象,便会永远结束在这个难过的时刻。

喻文州看向窗外,华灯初上,万家灯火,美得一点破绽也没有。


回到家,喻文州走进客厅,看见黄少天正坐在餐桌旁,面前摊开好几张花花绿绿的纸,指间还夹着一根烟,不知道在看什么。听见喻文州回来,他随口说:“汤在锅里,你现在想喝吗?”

喻文州去厨房盛了一碗,端出来坐在黄少天对面,伸手翻了翻那几张纸,原来是旅行社的宣传册。

“去哪拿的?”

“银行旁边新开了家旅行社,”黄少天抬起脸,“我等号的时候进去逛了一圈。”

喻文州拿过一张看了看:“搞促销?她们怎么给你推荐的都是国外景点?”

黄少天弹了下烟灰,狡猾的笑起来:“我说我想去度蜜月。”


随便想想也知道黄少天唬弄起旅行社的小姑娘肯定一套一套的,喻文州笑了笑,低头开始喝汤。排骨汤里加了莲藕和花生,炖的烂熟,喝起来有股甜滋滋的香味。喻文州很久没喝过这种,又去厨房添了一碗。

黄少天奇怪的看他:“你没吃饱?”

“她们定的日料。”喻文州本来就对生食没什么兴趣,这一年下过不少馆子,什么都有点吃腻了。一边喝汤,他把措手不及被告白的事也讲了一遍。


“哪个姑娘啊?”

“姓李,长头发的,有一回我出差,你去我那取快递的时候是不是她给你的?”

黄少天想了一会,三年下来喻文州的同事他也见过几个:“那次办公室里有两个女的,妆特别浓那个?”

“另外一个。”

黄少天撑着下巴:“我一直以为是妆浓的那个对你有意思啊。”

喻文州乐了:“你没误会,她也喜欢过我。”


黄少天说的那个姑娘是喻文州刚工作没多久的事,比较高调,别说办公室的人,就连黄少天见过她两次都看出来了。

喻文州那时候被缠的没办法,说自己已经和别人在一起。但是因为喻文州空口白话的“女朋友”从来没在任何同事面前出现过,那姑娘歇了半年又开始来劲。

黄少天对这种事一点也不上心,幸灾乐祸的看着喻文州短信电话响来响去,毕竟是同事,又不能直接拉黑号码。直到第二年,她移情别恋到一个客户身上,这件事才算完。


“行情太好也不容易啊。”黄少天笑嘻嘻的感叹。

喻文州有点饱了,碗里的排骨没怎么动都留下来。他将剩下的半碗汤推到黄少天面前:“你也吃点……烟给我。”

烟卷已经不剩多少,喻文州轻柔的吸了一口,将烟蒂捻灭在烟灰缸里。

“你想去哪玩,我先找时间请假。”


旅游的事情不着急,黄少天那边交接工作一时也走不开。他需要迫切完成的只有两件事,把带回来的礼物尤其是保质期很短的食物类先送出去,以及染头发。

后者完成的很快,喻文州上午加了个班回来,正好去理发店的门口接他。他熄了火,随手从储物柜抽出一本小说,看了一会,听见副驾驶外面敲玻璃的声音。

喻文州抬起头,故意打量了他两秒才笑着打开门锁。

“怎么样怎么样,帅不帅!”

黄少天神采奕奕的坐进来。


车厢内瞬间弥漫开洗发水的香味,黄少天的头发也许原本染成栗色,在旺盛的阳光下竟然有点橘红,就好像车里突然被塞进一块巨大的蜂蜜浆糖。

喻文州自然是捧场的:“帅。”

他侧过身看后方,手肘搭着车背倒车,收回视线的时候看见黄少天的发尾剪短打薄,露出光滑的后颈,耳钉更是清晰的反着光。

“很好看。”喻文州揉揉他的头发,笑着又重复了一次。


他们直接往大学校区开。

卢瀚文这两年莫名其妙对棒球有点兴趣,黄少天给他买了顶Mariners的帽子。

已经接近暑假的时间,学校里的人不太多,不过因为在校园里,喻文州也开得缓慢。车子懒洋洋的逛过半个校区,停在宿舍楼下。

给卢瀚文打电话,很快他就冲下来,扑到车窗上:“黄少你回来啦!礼物礼物!”

“你起来我推不开车门…!”黄少天下了车,将装着棒球帽的袋子递给他,“唔?你怎么好像又长高了一点。”

“有吗,”卢瀚文敷衍的答应,戴上帽子兴奋的冲着车窗玻璃照了两下,才仔细看回黄少天,“黄少你怎么一点都没变,不是说吃西餐会变胖吗?”

“体质太好不要羡慕我。”黄少天不以为然。


喻文州也从驾驶座出来,手插在口袋里笑着看他们吵闹,等到一个空当才问:“小卢,我们要去逛逛学校,顺便看一下叶修,你一起来吗?”

“不要啦!”卢瀚文赶紧拒绝,“我这学期的课已经结束了希望和叶老师相忘于江湖!你们去吧我还要收拾行李,晚上我妈来接我。”

既然如此,他们又聊了几句,黄少天趁着喻文州拉开车门回到车里,突然勾过卢瀚文的肩膀:“既然你已经是成年人,我要告诉你一件正经事。”


“什么?”

黄少天神秘又得意的压低声音:“站稳点啊可别被吓着,听好了……喻文州是我男朋友。”


卢瀚文眨眨眼睛:“哦。”

“……?!”黄少天难以置信,“你知道?”

“不知道。”卢瀚文老实的说。他抬起帽子,抓了抓头发又重新戴上,“……为什么我不觉得奇怪?”

“我怎么知道你!”黄少天非常不满,忿忿的放开他,“你肯定是跳级跳太多哪根筋搭错了。”

卢瀚文忧愁的叹了一口气:“想感受一下惊喜都这么难……”

“去去去,”黄少天已经不想再跟他说话,“赶紧回去吧我们明年再见。”


喻文州看见卢瀚文挥挥手走回宿舍楼,黄少天反而一脸郁闷的坐进车里:“怎么了?”

“我告诉他咱俩的事了,他一点反应都没有。”黄少天嘀嘀咕咕,“真没成就感,当初叶修他们也是,随便答应两声就接受了,根本体现不出我们的真挚和伟大!”

喻文州笑了,打着火,伸手拉下安全带:“因为大家都很喜欢你。”


他温柔的说,笑着看向黄少天。

“但是我更喜欢你。”






05 Mar 2014
 
评论(20)
 
热度(6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燕麦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