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灵魂不可避免的回声
@Rhiine
 
 

【金色大街】(喻黄喻)29

29.


喻文州睁开眼睛的时候天色已经有些薄亮,晨光被窗帘挡在外面,只能看见微微的浅蓝色。房间里舒适而安静,空调缓缓发出运作的声音,就像被时间遗忘了。

他摸索着枕头旁的手机,刚过六点。


才六点,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无缘无故的醒来。

也可能是因为床上久违的多出一个人。

黄少天就在他眼前,抱住枕头侧趴在床的另一边,被子挣开了露出半个光裸的后背。喻文州一直觉得他这种睡姿很幼稚,偶尔还会压到心脏做几个噩梦,之前已经被喻文州矫正的差不多了,没想到放他自己睡一年又睡了回去。


那个头发凌乱的后脑勺突然动了动,黄少天稍微抬起头,翘起的一小簇头发也跟着晃了一下。他迷惘的张望了两秒门口的方向,又转过来,视线找到正看着他这些小动作的喻文州。黄少天嘟囔一声,像蚕似的挪蹭靠近,喻文州笑着抬起手搂住他。

“这么早……还难受吗?”黄少天闭着眼睛含糊的问,手在喻文州的腰窝来回摩挲。

“有一点。”

被温热的手心一捂,情事后的酸软才忽地一拥而散,晕向全身。腰椎上揉按的力道非常舒服,喻文州又觉得有些困意,靠着他重新闭上眼睛。


然而还没等他睡着,怀里的黄少天小心收回胳膊,开始轻手轻脚的起床。

“…怎么了?”喻文州困倦的睁开眼睛。

“倒时差,”黄少天低声说,“你睡你的。”


难道也有黄少天起得比他早的一天。

于是喻文州翻了个身,拉起被子继续睡过去。


再次醒来天光已经大亮,喻文州看了眼手机,快到十点。

睡得骨头都有点松了,他懒散的出了一会神才翻身下床,顺手从地板捡起睡裤穿上,关上空调打开窗户,夏日的风迎面扑来,明亮的让人有些睁不开眼睛。

走出卧室,黄少天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听见响动转过头:“你醒啦,我买了包子等会给你热热。”

“好。”喻文州答应了一声,推开浴室的门。


因为要清理,喻文州在浴室呆的时间有点长,最后挂好浴巾的时候也开始觉得饿了。走到客厅,餐桌上摆着粥和包子,还冒着热气。

经过沙发,喻文州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你吃过了吗?”

“早上吃了,”黄少天随口回答,眼睛依然盯着电视,又过了三分钟,直到相亲节目里的男主角选了那个短头发的姑娘,黄少天才“啪”的关掉电视,走过去拉开方桌侧边的椅子,“那哥们明显没看上人家,到最后还对七号念念不忘呢,但是七号又不喜欢他,想找模特也不看看自己什么身高……”

喻文州吃饭的姿态那叫一个慢条斯理,嚼着东西绝不可能说话的。粥下去半碗,他才问:“早上去买菜了?”

嗯,黄少天盘着腿,五分裤下面瘦长的小腿一晃一晃:“排骨摊的阿姨还记得我呢!多给了我两块,留着晚上炖汤。你别说,闻着楼下那排早餐店的味道特别感动,还是家里的煎饼最好吃!这包子也挺香的哎我怎么又有点饿了、”


也该饿了,黄少天早上起得那么早,现在已经快到中午。喻文州笑着夹起一个包子,送到他嘴边。

“下午有什么打算吗?”

“不知道啊,”黄少天咬着包子,脸颊鼓起来一块,“等会我先睡个午觉,你呢?”

“我们有个同事离职,晚上要开欢送会、”

黄少天皱着眉盯他,喻文州笑了笑继续说,“……排骨汤还是炖上吧,你先吃,我争取早点回来。”


吃完这顿有点提前的午饭,黄少天去洗碗,喻文州回到卧室,将昨晚的床单撤下来塞进洗衣机,然后从衣柜里拿出干净的床单,明黄浅绿的格子,被阳光一照全是夏天的颜色。

他跪在床上掖床单的边角,黄少天走进来,随手搭上他弯曲的脊背:“你也睡会?”

“你自己睡吧,等会我叫你。”


卧室开了空调,喻文州离开的时候关上门,走到客厅整理黄少天还摊开在地上的行李。

他带了一年份的衣服,单薄的那些可以扔洗衣机,毛衣外套就要送干洗店了。喻文州将衣服叠好分类,接着收拣乱七八糟的小玩意,也亏得黄少天能装进那么多东西。有一些美国的纪念品,应该是要带回来送人的,还有工作的资料,用一个厚的文件夹装着,又结实又沉。


翻到最后,他看见一个小尺寸的塑胶袋,里面的东西倒出来,竟然是喻文州寄出去的那些明信片。

但是好像有什么不一样了。

喻文州干脆在地上坐下,一张张仔细的看。

黄少天在每张明信片的上面都加了些图案和字样,有的句子旁边画了个笑脸,有一些可能看的时候心情不太好,原子笔勾出的表情张牙舞爪,像炸毛的猫,甚至偶尔出现几句意义不明的批注:【我也是】【麦当劳好难吃】【花店的阿姨以前说过要回老家带孙子啦】【哪个同事】……

诸如此类,像是自言自语,又像在和喻文州对话。


可他竟然一次也没在电话和视频中提起过。


喻文州又巨细无遗的看了一遍,最潦草的字迹也全部辨认清楚。

他几乎能想象得出黄少天趴在桌子上胡乱涂画的样子,然而黄少天当时是什么心情呢,就算能明白,喻文州也不愿再去想了。

他将那些明信片按照日期叠好,走到书柜前,拿出那张没有寄出去的,放在所有明信片的最前面。真是奇妙,如果这叠微厚的硬纸是一本书,第一张上面干干净净的那句话,简直如同书的标题一样。


旧时光不动如山,喻文州的指腹轻轻抹过那处已经水墨干涸的痕迹。

这些都是存在于他和黄少天之间的东西,就连分离也是其中之一,就连分离也无法磨灭殆尽。


整理完剩下的行李,喻文州捞出洗好的床单走到阳台。

正是午后一点半,天空亮如白镜,水泥的围栏都明晃晃的,毫无阴影,摸上去干燥而滚烫。

喻文州只站了一小会,额角就有些出汗,但他依然撑着围栏望向远处。街道上什么行人都没有,绿色的树叶懒洋洋的浮在空中,到处都是倾盆的光,仿佛身体深处某些偏僻角落里的灰尘都要被晒干了。

偷得浮生半日闲,也不过是这样热烈的散漫。


直到眼睛有点酸累,喻文州才回到屋里。

他轻轻推开门走进卧室,遮着厚窗帘的空间低温而模糊。黄少天侧躺着蜷在床上,呼吸平稳,刘海遮住眼睛睡得很沉。

睡得太久时差又要倒不过来了,喻文州伸手摸了摸他热乎柔软的脸,已经到嘴边的话却突然没了声音。

让他这样一直睡下去也不错,喻文州想,反正他们还有很多很多时间。





04 Mar 2014
 
评论(10)
 
热度(5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燕麦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