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灵魂不可避免的回声
@Rhiine
 
 

【三十六度·上】(喻黄喻)

#


都快五点了,还是这么热。

黄少天躲进一家冷饮店,点了一杯柚子汁。在他的要求下冰块几乎装了半杯,吸管一动就叮叮当当的响。

这样的声音持续不断,黄少天咬着吸管,听了一会才反应过来当中还混进去另一种响动。

他放下杯子,摸出手机,点开未读短信。

【刚才在睡觉,没听到。】


黄少天直接按下通话键,很快对方就接起来:“喂。”

声音却让黄少天一愣:“你感冒了?”

喻文州笑了,刚睡醒的声音十分粘稠:“有一点……你在哪里呢?”

“我?”黄少天又开始咬吸管。他今天陪朋友买东西,因为这边离喻文州的家不远,本来打算找他出去吃饭。

但是既然喻文州生病了……


“少天?”

“啊,”黄少天回过神,反正他从不瞒喻文州,晃荡着小腿,这样那样的讲了一遍。

他不知道喻文州闭着眼睛,单是这么听他讲话,就仿佛外头的阳光铺天盖地砸下来。

“你想去哪吃?”喻文州慢条斯理的问。

黄少天犹豫了一下:“没想好呢,你这样还能吃吗,我跟你说今天可热了,一出门肯定出汗。对了你吃药没有?”

“我觉得感冒药没什么用。”

喻文州竟然反科学!

黄少天吐掉吸管:“怎么没用,没用人家会发明这个吗,你这么随便可不行,万一感冒变成发烧呢,万一发烧再烧坏脑子呢。你家里是不是也没有感冒药啊,我去给你买一盒吧。”

“行啊,你先过来吧。”

黄少天慢了半拍:“哪儿?”

“我家啊,那你是说哪呢。”


黄少天只是平时说顺嘴了,平时总是第二天就能在学校见面的,他还没反应过来现在是暑假。

喻文州在那边耐心的说:“你知道我家在哪吧?”

“……知道。”

“到了敲门。”喻文州笑着挂了电话。

黄少天对着手机发了会呆,玻璃杯里响起磕磕巴巴的抽噎声。

他低头看了看,喝到底了。

黄少天跳下椅子,推开冷饮店的门,盛夏扑面而来。


他知道喻文州的家在哪里,路过好几次,也在小区门口等过,这是第一次进去。

厚重的防盗门打开,露出半个月没见、似乎也没什么变化的喻文州。

他笑着说:“进来吧,拖鞋穿这双。”

黄少天换了鞋,跟在他后面往屋里走。

还是有点不一样,黄少天眯了眯眼睛。

喻文州穿着单薄的T恤,走过明亮的客厅,透过去能清晰的看见腰线。


客厅就是普通的模样,整齐干净。

黄少天以前就知道他父亲是大学老师,这一刻突然深有体会。

喻文州一直带他走进自己的房间:“喝水吗?”

“不用,我刚喝完一杯。”黄少天在书桌前的椅子上坐下来,左右打量他的房间。

他的房间倒是没有那么克制,衣柜的门还半开着,桌上的书和试卷有点乱。

黄少天想等身体里那种莫名其妙的忐忑消下去,他觉得这个房间到处都是喻文州的痕迹。

大概是因为感冒所以没开空调,热度挥之不去,反而让人觉得像热水一样温暖。

说起这个,黄少天想起来:“你怎么感冒了?”


房间里只有一张椅子,喻文州又爬回了床上。

他看上去还是懒洋洋的,不知道是因为没睡醒的午觉还是身体不舒服。

“热伤风吧。”他漫不经心的说,竖起枕头靠进去。

黄少天把药盒放在桌上:“那个阿姨拉着我介绍了半天,等我买完才说其实感冒吃什么药都差不多,多喝水多睡觉就行了,你说她是不是玩我呢。”

喻文州倚着枕头笑,笑了半天枕头越滑越矮,他索性躺了下去。

黄少天很少见他那么散漫的样子:“你不会发烧了吧?”

“没有吧。”喻文州摸了摸自己的额头。

黄少天一手撑在床上,弯着腰够过去摸他的额头,好像是很正常,比自己的手心还凉快点。

“没事,就是嗓子有点疼。”喻文州温顺的躺着,突然看着他笑了,“你紧张什么。”

黄少天拍开他支楞着的膝盖:“你去我家你也紧张!”

“我上回去你家的时候,紧张的还是你啊,书才起来藏一半。”

……妈的,黄少天不想再跟他说话了,直起身要走,喻文州笑着拉住他:“累不累?你也躺会吧。”


他们昨天游戏打到半夜三点,一个boss抢的天昏地暗。

最后还是没抢到,暑假了学生都泡在网上,喻文州根本数不清昨晚上去了多少家公会。

反正就是一片混战,大家都很痛快。

他起得早,是被咳醒的,喉咙总是觉得痒。

天气一热更加没精神,他吃完午饭,慢慢吞吞写了点作业,觉得没力气,就又回到床上躺着。

一直睡到太阳西斜,醒来才看见黄少天的短信和未接来电。

黄少天好像也是上午就出了门,在外面逛了一天。

喻文州看见他脸颊和耳际还有些晒热的潮红,眼睛明亮,手心带着热度,好像整个夏天都装在他的身体里。


他往里挪了挪,给黄少天让出一个位置。

哎……黄少天有些迟疑,最终还是没禁住诱惑,躺了下去。

后背接触到床铺的感觉让他感叹了一声,这种天气光是在外面站着,体力就咻咻的消耗下去。

他慢慢闭上眼睛。

喻文州就躺在他旁边,胳膊碰着胳膊,黄少天却还在脑子里想他的事。


他们在一起才两个月,那时候夏天刚刚乘在风里,穿过树叶,吹开乌云,溢满蓝色的天空。

南方热的早,教室里长叶的风扇在头顶打转,粉笔灰落下一层又一层。

好不容易挨到放学,周五没有晚自习,黄少天走出教室,简直通体舒畅。

小时候放学总急着回去看电视,或者在外面瞎玩,长大才知道迎着夕阳慢慢回家的感觉有多好。

他趴在走廊的围栏上往下看,橙红的光从对面的教学楼缓慢的剥落,一直拖曳到操场。

高一的小鬼不知道在闹什么,走廊上跑来跑去,笑嚷声连对面都能听见。

喻文州今天要做值日,黄少天就在外面等他。等到校园从热闹变得平静,人还是没出来。

这是扫地啊还是擦地啊,黄少天奇怪的走向教室,隔着窗户往里面看。

教室里已经没有别人了,喻文州站在讲台旁边,和一个女生面对面的说话。

啊……黄少天秒速反应过来,赶紧转过身,继续往操场看他的热闹。

没过多久,喻文州碰了碰他的胳膊:“走吧。”


出了校门左转,是一条宽敞的大路,林荫繁茂,一到夏天就能闻到丁香的气息。

两个人慢悠悠的沿着人行道走,黄少天看见圆形的光斑在喻文州的短袖衬衫上摇摇晃晃。

“她跟你告白了?”

喻文州转头看他,没有一点惊讶的样子,只是点了下头:“嗯。”

“你怎么说的?”

“我不喜欢她。”喻文州平静的说。

那个女生喜欢喻文州,黄少天怎么会看不出来。

喻文州不喜欢她,黄少天自然也看得出来。

看出来和说出来又不一样,明明只是一句话的事,有时候就是能让人特别担心。

天气真的太热了,黄少天能感觉到有一滴汗珠从他的耳根滑下去。

他停下来,盯着树影在喻文州白衬衫上留下的形状。

“那你看我怎么样。”


喻文州也停住脚步,转回头,这次有些吃惊的看他。

黄少天的手插在裤兜里,就这么坦然的对着他的视线。

他有什么不敢的。

其实对喻文州有点不好意思,让他连续跟两个人对峙,这种场面最不适合没完没了。

喻文州没有说话,两个人站在夏天的傍晚里,车从不远处呼啸而过,知了在不停的不停的叫。


“……说话啊!”黄少天终于心虚起来,刚才看喻文州跟那个女生说的很利索啊。

“不是你让我看吗。”

黄少天愣了一下,反应过来。

【你看我怎么样】是这个意思吗,这事能用看的看出来吗。

“所以你看出什么结论了。”

黄少天绷直脊背,忍耐着跟他耗。

“我看你挺好的,”喻文州无奈的笑了一下,又轻声说,“但是你让我想想。”

他转身继续向前走,黄少天几步追上他,重新和他并肩。

刚才喻文州那个微笑让他突然有点心软,于是他拉了下肩膀上挂着的书包:“我说你……你想不出来就算了,我也不是非得怎么样,你知道……有这么回事就行,要是……”

“少天。”喻文州突然叫他。

“啊?”

喻文州认真的看着他:“你让我想想。”






25 Dec 2013
 
评论(18)
 
热度(54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燕麦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