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灵魂不可避免的回声
@Rhiine
 
 

【周先生】(周喻)9

9.


江波涛办事很有效率,果然临近周末,他把钥匙还给周泽楷,说已经布置好了。

周泽楷没有带多少东西过来,生活习惯也不怎么挑剔,收拾一下衣服,就直接搬了过去。


喻文州在他这里过夜的几次,隔天都是借他的衣服离开。

周泽楷将他留在这里的衣服洗过之后,和自己的衣服一起挂在衣柜里。

他站在衣柜前,满意的看了一会两个人的衣服交错着排列的样子,非常自然,好像本就应该是这样的。

然后他拿出手机,以还衣服为由,邀请喻文州来家里做客。


喻文州来的时候抱着两个一平米左右的扁平纸盒。

他笑着对惊讶的周泽楷说:“就当迁居礼了,我也不知道你缺什么。”

周泽楷打开盒子,是裱好的两幅油画。他的客厅宽敞空荡,正好挂些装饰品。


他自己是很难想到这些事情的,于是周泽楷诚恳的说:“谢谢。”

喻文州微笑:“要怎么谢?”

周泽楷拉住他,低头亲过去。喻文州抬起手回应的揽上他的后背。

湿热的舌头在唇间缠绕,亲了好一会,直到两个人都微微喘息,周泽楷才放开他。

“够吗?”周泽楷的黑色眼睛里全是促狭。

喻文州笑着按住他在腰间的手腕:“还是不要那么客气了。”


喻文州简直滴水不漏,他猜周泽楷也没有工具,竟然还买了卷尺和工具盒过来。

钢钉是画店附赠的,两个人一左一右丈量着距离高度,用铅笔做记号,贴透明胶带,很快就将装饰画挂了上去。

趁周泽楷按钢钉的功夫,喻文州参观了一下卧室厨卫,最后走到阳台上。

周泽楷挂完画,也跟着走过去,站在他旁边:“怎么样?”


高层的风景自然是极好的,没有遮蔽物,下面铺着花圃和绿化,再往远处是繁华的街道和车流。

白天视野宽阔,再深的夜里也是霓虹漫天,一点也不怕寂寞。

清风从脸上吹过,喻文州轻轻眯起眼睛,懒洋洋的说:“偶尔也觉得我真是会做房子。”


这是当然。

却是一句不能由自己来说的话。

喻文州一直是温和而理智的人,但是他也会有这样骄傲的、带着意气的时候。

外人都见不到他这种表情,也许他不会再说第二次。

周泽楷突然觉得喻文州有点可爱,所以他抿着笑容,真诚的附和:“嗯!”


喻文州侧倚着阳台,笑着看他:“哦,能让周先生满意是最好了。”

“满意,”周泽楷的反应也很快,顺着他的话说:“一起住?”


这个喻文州倒是没想到,他愣了一下。

周泽楷坦然的看着他。

他并不害怕拒绝,喻文州这样的人,常常说好,答应简直是他拿手好戏,要拒绝的时候反而最谨慎认真。

若喻文州真的不同意,也没什么要紧,就算在这间公寓里约会而已。


也许他只是想试探一下喻文州的态度。


喻文州垂着眼睛想了一会,突然微笑:“不好吧。”

……?

这个答案周泽楷就看不懂了,好像不是同意,好像又没有拒绝。

他难得有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盯着喻文州,不由自主就多眨了几次眼睛。


喻文州被他的反应逗笑了,又想了想,松口问:“那我搬过来有什么好处?”

风景好?不用房租?周泽楷绞尽脑汁,迟疑的提出:“……会做饭?”

喻文州简直笑的站不住,额头抵在周泽楷的肩膀,后背还在微微发抖。

不知道究竟有什么好笑的,周泽楷搂住他,这次坚定了很多:“陪你。”


住在一起还能有什么好处,喻文州又不缺钱。

但是有周泽楷在,他就不再是一个人的生活。

或许是他无法抗拒周泽楷温暖的怀抱,喻文州终于说:“好吧,等我回去收拾一下。”


虽然主动提出一起住的是周泽楷,受到惊吓的好像也是他。

从公司回来,用钥匙开锁,推开门,在玄关脱鞋。

客厅突然传出喻文州自然的声音:“你回来啦。”


很难找到词语恰当而准确的形容那一瞬间的感受。

仿佛在梦中梦见流星变成金币掉进口袋里,醒来的时候觉得非常遗憾,可是把手伸进口袋,竟然真的有一个金币。

周泽楷顺手将钥匙扔进鞋柜上的置物盒,钥匙砸进去,撞到另一串钥匙的清脆声音,甚至让他的心跳莫名其妙剧烈跳动了几下。


他换了拖鞋走进客厅,喻文州正穿着家居服,坐在沙发上翻一本食谱。

周泽楷脱下外套:“这么早?”

“市里开会,结束就直接回来了,还顺便去了趟超市。”

喻文州指了指手里的食谱,笑眯眯的眼睛有点狡猾,“不过这是买给你看的。”


周泽楷在他旁边坐下,翻了两页花花绿绿的食谱。

喻文州看出他的恍神:“怎么了?”

周泽楷看着他,老实的说:“有点不习惯……”

“没关系,”喻文州笑着靠上沙发,“真的习惯就不好了。”





10 Nov 2013
 
评论(5)
 
热度(34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燕麦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