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灵魂不可避免的回声
@Rhiine
 
 

【周先生】(周喻)1-2

看那篇周喻真是激(gei)!死(sei)!我(ong)!←注音为粤语(为什么突然用粤语= =

憋死我了!所以我!自己写!

……不作死就不会死,完全不知道故事走向,等我考完试再说



【周先生】

并不是周生生


1.


再次见到喻文州,是接近傍晚的时候。夕阳如同蜂蜜淌了一地,连喻文州衬衫的纽扣都泛着薄光。

握完了手,周泽楷还沉浸在微微的震惊中。

江波涛在旁边看出端倪,笑着插嘴:“原来你们不是第一次见面?”

周泽楷看着喻文州的眼睛:“不是。”

“不是,”喻文州微笑起来,竟然从善如流的接下去,“上半年的拍卖晚宴,我以为周先生不记得我。”


周泽楷再一次震惊了。

他当然不记得。

两百多人的宴席,他又不会闲聊,为了应付女士们的攀谈已经苦不堪言,哪敢主动张望。

恐怕各位政商名流在他眼里都是一张张名片,喻文州也是其中之一。

就算当时他知道喻文州在场,也不会有什么不同。


当时是当时,现在是现在。

周泽楷接不下去话,只好拿出官方的腼腆笑容含糊了一下。


喻文州没有为难他,自然的又和江波涛聊了几句,然后礼貌告辞,回到自己的包厢。

“这样的餐厅还要在包厢里吃,大概是谈生意吧。”

等他走远,江波涛才收回视线,端起茶杯,“你们怎么回事?”


周泽楷看着眼前的盘子,嘴里的牛肉嚼了半天,才咽下去,小声说:“他昨晚,在我房间。”


可怜的江波涛差点没被一口茶水呛过去。

要知道,在这样环境优雅的餐厅大声咳嗽可是很失礼的。

一直以绅士作为人生目标的江波涛先生挣扎了半天,终于在憋死前的最后一秒缓了过来。

他的好友周泽楷先生体贴的递上了两张纸巾。


“你们什……你们从哪里开始的?”

“酒吧。”

江波涛吃惊:“你喝醉了?”

“没有,”周泽楷为好友的怀疑而感到冤枉和不满,“是他、……”


周泽楷抿紧唇角,说不下去了。

喻文州竟然能装作不认识他,难道喝醉就一定不是装的?

真可怕,简直再也不想相信世界了。


江波涛看着被某种气压笼罩的好友,默默叹了一口气。

周泽楷虽然不擅社交,但是该做的事情是绝不会逃避的。

所以江波涛跟他提醒过的事,他都有好好在记,尤其喻文州那样的人,仔细如江波涛恨不得把他生日血型开什么车和喜欢的猫都背在心里,周泽楷自然也清清楚楚。

他知道喻文州,只是不认识而已。

只能说江波涛的资料库还不够完善,下次一定要记得更新很多照片。


但似乎也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至少喻文州的模样是非常自在的。

江波涛站在于公的角度思考了一会,喂自己吃了颗定心丸。

他们只是来这座城市考察市场,又不是已经搬过来了,即便搬过来……喻文州看起来可不是会胡闹的人。


于私嘛,江波涛又看了看沉默中的好友。

不过是一夜情。


不过是一夜情。

世上很多糟糕的关系,都是从一夜情的第二次见面开始。


2.


洗完澡,周泽楷随便套了件T恤和休闲裤,去楼下的便利店买零食。

他喜欢吃糖,这是个不太合适的画风,所以很少人知道。

酒店的地毯柔软而干燥,让金碧辉煌的大堂显得极度安静,推开玻璃门的瞬间夜风缠绕上来,就像是谁在耳边的悄悄话。


是谁呢。

买完糖,回到酒店,走进电梯,周泽楷还是没想起来。

风声怎么会像悄悄话,他终于发现自己在莫名其妙的放空。

“叮”的一声,电梯停下来,门慢慢打开。


“……”

喻文州显然也措手不及,但他很快反应过来。

“周先生?”他笑着说,“晚上好。”


周泽楷年纪轻轻,这几年周围的人大多是叫“小周”,或者“周总”。

“周先生”这个称呼,并不是没有听过,但是从眼前这个人嘴里说出来,不知为何竟然有种惊人的正经和深刻。

仿佛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位周先生,仿佛他说起周先生,便只能是周泽楷。


被这三个音节砸的又多怔了一下,没想到电梯门突然开始闭合。

门里外的两个人同时有些慌乱的去按按钮,电梯门重新打开,周泽楷赶紧狼狈的走出来。

喻文州还在笑,直到周泽楷用黑色的眼睛盯着他,他才适可而止的压下笑意:“不好意思……我早上不清醒,没注意你也住这层楼。”

“那你?”

“朋友喝醉了,他太太扶不住,我帮忙送他们回来。”

周泽楷点点头。


气氛就这么突然尴尬起来,两个人无话可说的站在电梯门口。

喻文州抬起手重新按了电梯按钮,正要告别,周泽楷却突然开口:“要不要、”

喻文州看他。

“坐一下。”周泽楷指了指他的房门。

喻文州垂着睫毛,不知道在想什么,然后笑着说,“也好。”


进了房间,周泽楷给他倒了一杯水。

“谢谢。”喻文州说。

这个人真厉害,周泽楷想。他早上才从这里出去,从一个陌生人的房间,过了十二个小时又回来,现在正安然的坐在沙发上,连衬衫的褶皱都挑不出一丝偏颇。

怪不得江波涛那么紧张他。


但是想到这里,周泽楷又耿耿于怀:“你认识我。”

喻文州有些惊讶的抬起头,随即笑起来:“周先生不知道自己很有名?上个月省长的千金不是都公开表白了。”

“但是,你说谎。”

“哪里?”

周泽楷看着他笑吟吟的样子,又接不下去话了。对方好像确实没有说过“我不认识你”这样的台词。


可是周泽楷并不那么容易被糊弄,他转而问:“你故意?”

果然喻文州慢了一拍,才漫不经心的说:“不,我是真的醉了。”

为什么,周泽楷想不明白,便继续盯着他看。

喻文州被他看的没有办法,只好说:“我偶尔也会做一些没有道理的事。”

而且?

“而且,”喻文州慢慢转着手里的杯子,露出微笑,“我好像并没有吃亏。”


周泽楷的耳朵红了。


为了掩饰,他转头去找刚刚拿回来的塑胶袋,翻出一袋水果糖,随便勾起一个递过去。

“谢谢。”喻文州笑着却没有揭穿他,什么都没说将糖纸剥开送到嘴边。

他随手想把糖纸扔进旁边的垃圾桶,可是纸团太轻,抛到一半就直落在地上,他只好弯身去捡。


留下印子了。

周泽楷顺着敞开的衬衫领口,看见他的锁骨。

也许喻文州没有发现,但是就算他知道,也一定微笑着没有所谓。

这个人常常在笑的,笑起来总是有一点……有一点……


“怎么了。”

喻文州重新坐回沙发上,看见周泽楷注视他的模样。

“你又醉了?”

周泽楷好像终于发现有哪里不对。


喻文州却沉默了一会,有些疲倦的垂下眼睛:“今天?还差一点。”


还差一点。


鬼使神差的,周泽楷前倾过身体,覆上他放在扶手上的手背,轻轻亲了一下他的嘴角。

“现在呢。”


喻文州终于又笑起来,抬起手揽住他的后背。





30 Oct 2013
 
评论(8)
 
热度(802)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燕麦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