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灵魂不可避免的回声
@Rhiine
 
 

【花好月圆】3

3.

 

“你们两个女的逛街,为什么我要跟着一起来?”

黄少天的双手插着牛仔裤裤兜,念念叨叨地跟在她们后面晃荡。

“因为是给你买东西。”楚云秀说。

“这个这个,”戴妍琦摇着旁边的收纳架,“我之前在杂志上看见就特别想要,好看又好用,黄少买一个吧!”

“你也想要就拿两个吧。”黄少天随意地偏偏头。

“谢谢黄少!”戴妍琦高兴地拿了两个放进推车里,小姑娘嘴特别甜,“现在这么有钱又大方的男人可没几个啦。”

这句话一下子碰到了黄少天的开关,他哼哼着说:“我也觉得像我这么好的没几个了,既然如此为什么非得着急让我找对象,虽然我知道老人家都喜欢操心但是这次也太离谱了吧,随便挑个路人塞给我?还是个男的?云秀你是不是又给老太太介绍什么奇怪的八点档了?”

“喻老师也不是路人啊,”戴妍琦笑嘻嘻地插嘴,“长得好看人又温柔,在公司里还有粉丝团呢。”

黄少天不以为然:“那都是你们这些闲着没事干的小姑娘,我真不明白我奶奶看上他什么。”

“我也不明白你为什么对文州那么有敌意。”楚云秀仔细看了看货架上毛毯的成分标签,拿起一条白色的向黄少天示意,见黄少天似乎不喜欢,又换了条明黄色的放进推车里。

“我觉得文州和现在的年轻人最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很有主见,又沉得住气,我猜董事长也是欣赏他这点。”楚云秀继续说,笑着看了黄少天一眼,“至于要跟他谈恋爱那都是你自找的,谁叫你没事装gay。”

“我没装!”黄少天忿忿,“是她自己理解错了!”

“你后来也没解释啊。”

“……”黄少天看着她们两个一脸的幸灾乐祸,心烦意乱地摆手,“算了算了不跟你们说,你们根本没打算帮忙!”

楚云秀拍拍他的胳膊:“好好别生气,喻文州那边是不是没有加湿器,我们去楼上看看。”

 

整个家居城逛了一圈,大件的直接让商场送货上门,零零碎碎的小件也装满了一个推车。走到结账处,黄少天接过推车:“我来,你们先去外面等着吧。”

于是楚云秀和戴妍琦走到出口处的长椅上坐着休息,戴妍琦突然凑过来说:“云秀姐,我觉得黄少肯定看出来喻老师不简单才这么较劲的,他就是好胜心强,要是很容易对付他早就嘻嘻哈哈不当回事儿了。”

楚云秀微笑着挽了下头发:“可能是吧,我也没想到他的反应会这么大,他那些朋友圈里奇怪的事情还少吗。”

“他和喻老师上次见面怎么样,”戴妍琦好奇,“都没听黄少提过?”

楚云秀摇头:“他到现在也不肯告诉我。喻文州的脾气那么好,竟然还能让少天对他不满。”

“要是黄少真的接受不了,那他……”

“他会装下去的,”楚云秀叹了口气,“至少等董事长身体好一点再说吧。”

说着说着看见黄少天推着车出来,两个姑娘站起身迎上去。

 

等喻文州出差回来,已经是四天后的周末。

他坐的早班飞机,到家还不到中午,虽说不晚,却也算不上很早,可是当他推开门,家里一片静悄悄的,因为外面阴云密布的关系,室内也显得非常暗沉。

喻文州关上门,走进客厅,借着浑浊的光线逐渐看清变化巨大的客厅,差点以为自己走错地方。客厅里多了很多东西,一套沙发,茶几,置物柜,架子上看不清的小玩意,将原本宽阔的客厅塞得满满当当,整个空间一瞬间紧密起来。

喻文州慢慢走了一圈,看见沙发上胡乱堆着什么,其中有条毛毯拖到了地上,他走过去想捡起来,才发现黄少天竟然正趴在沙发上睡觉,整张脸都快埋进抱枕和毛毯里,只剩下暗金色的头发露在外面,像一团猫毛。

他怎么会睡在这里,难道还没买床吗?喻文州疑惑地看向那间属于黄少天的卧室,门半敞着,依稀可以看见一张大床。

喻文州更加不明白了,不管怎样,他走到沙发前,想帮黄少天把毛毯拉起来。尽管他已经放轻动作,毛毯盖到黄少天后背上的时候他还是敏感地醒了,他动了一下,抬起脸,迷迷糊糊地看着喻文州,似乎没认出来他。

喻文州轻声说:“对不起,我吵醒你了?”

“……哦,”黄少天终于反应过来,带着鼻音说,“你回来了。”

说完他又倒了回去,哼哼着翻了个身,喻文州猜他肯定浑身酸疼,睡在沙发上怎么可能舒服。他将毛毯拉到黄少天身上,顺手掖了掖,转身走到半开式的厨房去烧水。

黄少天在身后问:“现在几点了?”

喻文州看了眼时间:“十一点。”

“晚上?”

“中午。”喻文州有些无奈。

客厅没有了动静,又过了一会,黄少天从沙发上爬起来,走进浴室。喻文州打开灯,热水壶咕嘟嘟地冒着水雾,客厅重新显得明亮而温暖。

又或者温暖是黄少天带来的,喻文州靠着流理台看向充满居家气息的客厅,黄少天的生活习惯看起来和他完全不同,不知道他们的磨合能不能顺利。

毕竟喻文州已经很久没有让别人这样侵占自己的空间。

 

等黄少天洗漱完毕,喻文州的茶也沏好了,他倒了一杯放在黄少天面前:“喝吗?”

“一大清早不是该喝点甜的吗……”黄少天动了动身体好像不太有兴趣,喻文州并不在意,正想拿回来,黄少天抢先一步端起杯子,“好吧好吧那我尝尝。”

但是茶水太烫了,黄少天喝了半天都喝不到嘴里,只好抱着茶杯说:“我东西有点多,你介意吗,介意的话我再让他们搬出去点。”

没关系,喻文州慢条斯理地说。

黄少天转头看了看客厅:“我说你这怎么连沙发都没有,你平时在家都干什么啊?”

说实话这个问题喻文州也没办法回答。刚搬进来的时候他想要的沙发正好缺货,后来一直拖着拖着就拖到现在。喻文州很少看电视,偶尔想看什么就在电脑上看,最近工作上又很忙,更加想不起沙发的用处。

“一个人住这么空荡荡的地方多没意思,真不知道你怎么受得了。”黄少天喝了口茶,继续嘀咕,“我就不行,有时候我自己在家就把电视开着,不看也当背景音放。”

说起来,喻文州问:“你怎么睡在沙发上?”

“看电影,困了就直接睡了。”黄少天随意地说。

喻文州“嗯”了一声,没再说什么。黄少天几口把茶水喝完,放下杯子:“我都饿了,中午吃什么?”

喻文州平时不做饭,出差之前自然更不会在冰箱里放东西,他刚想说那就出去吃吧,黄少天绕过来拉开冰箱门,这又让喻文州吃了一惊,那里面塞满东西,已经完全不是他的冰箱了。

“对了,你的冰箱里也是空的,不会做饭?”黄少天问他。

对,喻文州笑了一下:“你会?”

当然,黄少天从冰箱里拿了一个个食材出来:“那就我做吧,让你见识一下。”

喻文州让出位置,走到流理台外看着黄少天熟练的动作。

以黄少天的身份,会做饭真是让人太意外了。

“干吗用这种眼神看我。”

黄少天突然转过头,看了一眼喻文州。

“哦我知道你在想什么,这种有色眼镜我见得多,不过没关系,反正你之前给我的印象也不怎么样。”

“你应该知道我是想给你个下马威的,对吧,”黄少天撑着台边,微微扬起下巴,盛气凌人地看着他,“这顿饭就算我住进来的见面礼,吃完之后,我们还是得约法三章。”

 

 

 

 

23 Nov 2014
 
评论(68)
 
热度(6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燕麦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