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灵魂不可避免的回声
@Rhiine
 
 

【花好月圆】2

2.

 

喻文州走进店里,服务员迎上来问他几位用餐,喻文州摆摆手:“我有朋友在里面。”

店内蒸腾弥漫的雾气有些影响视线,喻文州眯了下眼睛才看见坐在窗边正举着胳膊朝他打招呼的李轩。他走过去,李轩从旁边的公文包里翻出几张纸递给他。

“就这些?”喻文州坐下来看了看,“给我支笔。”

李轩又拿出一支原子笔递给他,喻文州依次在文件上签字,一边说:“你带着这个还来吃火锅,也不怕弄脏。”

“所以我让他们待会再把锅底端上来,”李轩说,“你赶紧签完就可以上菜了,我快饿死了。”

喻文州签完,李轩小心把文件收回包里,招手让服务员上菜。

火锅很快端了上来,不一会就开始翻滚,咕嘟咕嘟地冒着香气。李轩看着喻文州不慌不忙地给自己倒了杯茶,八卦地凑上去问:“跟小少爷的相亲怎么样?不顺利?你是不是借着我的电话趁机跑出来的?”

喻文州也不正面回答,只是说:“你之前不是见过他?”

“见过一次吧,”李轩把羊肉、鱼丸、豆腐、萝卜一股脑地塞进火锅里,“去年太后八十大寿,他那时候刚好在国内,你为什么不在来着?”

“我爸住院,我那个时候回家了。”

哦,李轩目不转睛地盯着红汤,过了一会才醒过来:“然后呢,你们到底聊得怎么样?”

喻文州没有说话,只是笑了笑。李轩觉得奇怪:“他没看上你?不可能啊。”

“他是直的。”喻文州简单地说。

 嗯?嗯?李轩没明白:“但他不是跟太后说……”

喻文州轻描淡写地解释:“他不想结婚,找个借口骗董事长呢。”

李轩纠结地看看他又看看火锅,简直有一堆问题挤在嗓子里,喻文州叹了口气:“你还是先吃吧,吃完再说。”

 

聪明,浮躁,进攻性,不太诚实,这是喻文州对黄少天第一次见面的印象。

可能还有一些别的,李轩喝了口啤酒,用一句话做出了总结:“我弟说狮子座都这样!”

喻文州:“……”

“好吧,我也不太懂他那些玩意,”李轩耸耸肩,“反正我对黄少的印象就是……”

“什么?”

“那是太后过生日,我都没去过那么大的宴会厅,水晶灯,香槟,人人打扮得跟孔雀似的。”说着说着李轩笑起来,“但黄少站在中间,怎么说,就是小少爷的样子。”

喻文州明白他的意思,黄少天的身上有光。

今天在黄少天走进咖啡店之前,喻文州恰好无意中往街上看了一眼,那个时候他还不知道黄少天就是黄少天,但喻文州一眼就看见了他。当时黄少天正旁若无人而灵活地穿过马路,周围仿佛都暗下去一块。

“所以,难搞点也可以理解,”李轩感叹,“有钱人不都是这样。”

他撑着脸,“要我说你就不应该趟这条浑水。”

喻文州抬起头看了他一眼:“你当初可不是这么说的。”

李轩很无辜:“唉,我以为他会对你一见钟情啊,这样太后高兴,你们也高兴,皆大欢喜。”

喻文州笑了笑,可惜现实总是不如意。

 

回到家,喻文州把钥匙丢在置物篓里,靠着墙呼了口气。

这间公寓是他去年想买房子的时候董事长通过私人关系帮他要到的,半买半送,两房一厅却宽敞得要命。现在她问能不能让她那个宝贝孙子借住一段时间,喻文州当然说,好的没问题。

虽然喻文州也觉得整件事情非常荒唐,但幸好黄少天是男的,不然以后可真是扯不清楚。

或许他没资格指责黄少天,他自己也没把这个当回事,顶多就是做做样子,哄老太太高兴。现在黄少天不喜欢男的就更简单了,喻文州看他养尊处优,个性强烈,最多只能委屈几天。到时候跟董事长说实话,或者找个女朋友,无论如何,喻文州便能从这件事里脱身出来。

土豪的世界里真他妈什么稀奇事儿都有。

这句话不是喻文州说的,是李轩说的,因为喻文州不说粗话,他只会微微一笑,说,世事难料。

 

他收拾好出差要带的行李,洗了个澡,擦头发的时候顺便走到留给黄少天的房间门口又看了看。

他之前已经做过清洁,现在那个房间非常干净,或者应该说,空旷。为了给黄少天腾地方,喻文州把书柜和电脑都搬回了自己那边,现在这个房间除了灯具和空调几乎什么东西都没有。喻文州看着看着,突然想起一个重要的问题,转身去找自己的手机。

他找到黄少天的电话拨过去,过了一会对方才接起来,那句“喂”混在嘈杂的背景音中几乎听不清,黄少天似乎正在KTV或者酒吧之类的地方,喻文州下意识地看了眼时间,都快十二点了。

“我是喻文州。”

“我知道我知道我存了你的号码,怎么了?”

喻文州说:“我想提醒你,我这里没有床。”

那边实在是太吵了,黄少天在耳边大声喊:“什么床?!”

热烈的背景音突然停滞了一瞬间,紧接着群魔乱舞地嚎叫起来。

喻文州:“……”

黄少天不知道在冲谁喊:“我靠你们别叫了不是那个意思别叫了我听不见电话!张佳乐你……”

“……别着急黄少马上就过去陪你……”

“……张佳乐你快离我远点你又喝高了是吧!”

喻文州:“……”

足足过了两分钟,黄少天似乎总算从混乱中挣扎出来,跑到了一个相对安静的地方,声音还有点喘:“喂喂?你还在吗?你刚才说什么?”

喻文州心平气和地说:“我说我这里没有床,你搬家的时候记得带一张过来。”

“哦我知道,”黄少天毫不在乎地说,“我奶奶跟我说过了。”

“好,那就这样,晚安。”

“晚安晚安,我说你睡得可真……”

喻文州平稳地挂了电话。

他站在没有开灯的客厅里,宽阔的空间像一片静谧深海。潮湿的夜风从阳台起伏着涌进来,又很快杳无踪迹。

 

 


21 Nov 2014
 
评论(48)
 
热度(6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燕麦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