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灵魂不可避免的回声
@Rhiine
 
 

【花好月圆】1

1.

 

十分钟过去了,黄少天还是摆弄着墨镜,阴晴不定地望着街对面那家咖啡店。

“你到底什么时候进去?”楚云秀又看了看表,“我跟理发师的预约马上要迟到了。”

“什么?”黄少天回过神,看了她一眼,“你为什么要剪头发,你现在的头发很好啊,看起来很漂亮,我喜欢。为什么要剪?你可以明天再剪。”

楚云秀翻了个白眼:“因为我需要看着你进去,然后找个地方消磨时间。”

黄少天无所谓地说:“你可以跟我一起进去。”

楚云秀优雅地垂下脸,涂着蔻红指甲的手指扶住额头。

啧,黄少天将墨镜挂在里面T恤的领口上,一把推开车门:“行了行了你走吧,我待会自己回去不用来接我。”

楚云秀还想再叮嘱一句什么,黄少天已经将车门甩回去,绕过车头,站在斑马线上等信号灯。楚云秀一直看着他,看着他穿过马路,走进咖啡店,很快又从透明玻璃后面现身,一直走到左起第二桌的桌边。

不知道黄少天的开场白是什么,原本坐在桌旁的年轻男人抬起头看见他,露出一个温和的微笑。他比了个请坐的手势,黄少天便利落地拉开椅子,坐在了他的对面。

至少这一切看上去还不错,楚云秀觉得自己期待和担心兼而有之,但她不能一直这么看着。

预约真的要迟到了,她看看后视镜,勾下转向灯。

 

“她走了吗?”

“走了。”对方笑着说。

黄少天呼了口气,懒洋洋地换了个姿势,靠在椅背上。

他重新打量了一下对面这个人——喻文州,27岁,学历,职业,家庭背景,喜好习惯,同时在黄少天的脑子里过了一遍。说实话,他的资料没什么好挑的,不然他不会坐在这里。但黄少天也绝不是那么好糊弄的人,他只信自己的眼睛,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喻文州让他有点警惕。

“怎么了?”喻文州任他看了一会,才微微一笑。

黄少天从刚才开始就以为他一直在保持礼貌的微笑,因为喻文州的眼睑狭长,唇形有弧度,让人有种错觉。但是他现在真的笑了,黄少天才意识到他笑起来还是有些与众不同。

“我觉得你笑起来很好看,”黄少天索性说,“其实你什么都挺好的,但我现在感觉不怎么好,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坐在这里跟一个陌生人聊天,说一些客套话,像演戏一样。”

“这么说不太礼貌,”黄少天漫不经心地说,“但我真的觉得这件事很荒唐。”

喻文州似乎毫不在意,平静地说:“也许是因为你跟你奶奶说你喜欢男的。”

黄少天表现得像被人揪下了一根毛:“我没说……”

“先生,这是您的芒果汁。”

谢谢,黄少天飞快地看了眼服务生,等她走远,才瞪着喻文州:“我没这么说!”

“你说你暂时不想跟姑娘谈恋爱。”

喻文州端起茶杯喝了一口,眼睛从杯子上方看着他。

“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对吧,”黄少天烦躁地敲了敲桌面,“如果我不找个借口,她就会安排我跟姑娘见面,催我结婚,结了婚还得有小孩……”

喻文州偏偏头:“所以我觉得你的借口不错,至少跟男人谈恋爱就不用担心这些问题。”

黄少天哼了一声:“我当初就应该说我不打算跟任何人谈恋爱。”

这样当然也不行,黄少天心里清楚,如果他不找个挡箭牌,老人家就会一直一直一直念叨他,压力比山还大。

说起这个,黄少天突然问:“那你是吗?”

“什么?”

“你喜欢男的?”黄少天的目光重新在喻文州身上打了个转,“……这倒是看不出来。”

说完他又连忙补充:“哦哦,我不是那个意思。”

喻文州不置可否,只是笑了笑。目前为止他的表现还不错,黄少天考虑着要不要退让一步,喻文州却突然说:“不好意思。”

他拿出正在轻微震动的手机,划开接听放在耳边:“喂?”

黄少天用吸管搅动了几下芒果汁,他嫌吸管喝起来麻烦,抽出吸管直接用杯子喝,放下杯子的时候嘴角还沾着一点芒果沫,他舔了舔嘴唇,听见喻文州说:“嗯……好……我知道了。”

他挂上电话,从西裤的口袋里拿出一串钥匙,卸下其中的一个放到桌上,推到黄少天面前:“我明天要出差,房间已经收拾好了,你可以随时搬进来。”

唔,唔,黄少天只是觉得他手指很白,过了两秒才反应过来:“什么,你家的钥匙?”

对,喻文州仔细看他:“我听董事长说你需要暂时住一段时间,不是这样吗?”

“对……对,算是吧,”黄少天嘀咕,“我没想到她已经跟你说了。”

“我猜她是认真的,”喻文州淡淡地说,“如果你想反悔应该直接告诉她,现在还来得及。”

黄少天皱起眉:“等会等会,你什么意思?”

“刚才同事给我打电话,好像客户那边出了点问题,不好意思我要先走了,有什么事你可以给我打电话。”

喻文州说着站起身。

黄少天难以置信地看着他:“我靠你这样对吗,第一次见面怎么能先走,出于礼貌你也该……”

“出于礼貌,第一次见面你怎么能迟到二十分钟呢?”

喻文州对他笑了笑,拿过桌面上的单据走向柜台。

……靠,黄少天看着他离开的背影,转过头,把吸管扔回杯子里。

 

 


20 Nov 2014
 
评论(54)
 
热度(80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燕麦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