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灵魂不可避免的回声
@Rhiine
 
 

【寸草难行】1

又名,黄少天与王杰希的下班路上= =

 

1.

从停车场出来,王杰希需要拐到对面车道去,但是这里没信号灯,下班高峰期总是要等很长时间,要一直等到前面路口变成红灯,车流才能出现空隙。

目前为止还没看到任何机会,王杰希撑着车窗有点放空,突然有人“叩叩叩”地敲副驾驶那边的车窗。王杰希转头看了一眼,却犹豫着没动。在短短两秒里他的内心非常挣扎,平时他是完全无所谓给人搭便车的,今天是真的不太合适。

或者如果换个别的同事,王杰希肯定也毫不在意。

 

但是车外那位极其难缠,锲而不舍地继续拍着车窗,模模糊糊好像还喊了句什么。王杰希叹了口气,抬手解开门锁,黄少天就拉开车门,一点儿也不客气地坐进来,嘴里还抱怨:“哎你想什么呢,反应这么慢。”

“没有。”王杰希随便敷衍了一句,正巧车流出现了一个空档,他松开刹车,勾着方向盘滑了出去。

 

右拐之后是市里的主要干道,下午六点多钟堵得丧心病狂。黄少天闲着没事干的时候话就更多了,从社会新闻说到办公室八卦,王杰希有一搭没一搭地在旁边应付。

其实就算他不应付,黄少天也能自己把单口相声说完,但是王杰希不想让他看出端倪,似乎还比平时应得勤了点。

 

然而人倒霉的时候就是不想什么来什么,好不容易刚刚挤过一个绿灯,王杰希放在置物槽里的手机突然响起来电铃声。黄少天眼睛很尖,他看见王杰希的拇指在车载接听的按钮上抹了一下,却没有按下去。

他不按,铃声就持续地响,是首英文流行歌曲,黄少天挺喜欢这首歌的,听着也不嫌烦,听到副歌竟然还跟着唱了两句。

整个过程中王杰希一脸淡定,好像已经进入真空状态什么都没听见。黄少天特别自由,轻松地看着窗外,一直唱到因为无人接听,音乐骤然而止,黄少天也跟着停下来。

车内恢复了安宁,只有调低音量的电台广播在说话。

 

黄少天什么都没问,这让王杰希微微惊讶又松了口气。黄少天虽然烦,脑子却特别聪明,也不知道是好是坏。

又往前开了两个路口,上了立交桥,王杰希考虑着是不是应该主动说点什么,好死不死电话又响了起来。

离开立交桥之后铃声才停,黄少天看看王杰希的脸色,终于忍不住乐了:“我说,你不接啊?”

王杰希没说话,黄少天拉拉安全带:“其实吧我下午开会回来就发现你有点不对劲了,怎么样?心情不好?有什么烦恼需要向我倾诉吗?看在你经常给我搭顺风车的份上我今天也可以请你吃个饭……”

“没什么,以前的朋友。”

王杰希冷静地说。

黄少天的反应简直要快死了,一秒想起来:“哦,你那个前男友啊?”

 

王杰希的酒量一般,至少没有黄少天好。有天晚上他喝得有点多,把自己过去的事说漏了一点。

只有那么一次,连王杰希第二天都不太记得自己说什么了,黄少天却记得清清楚楚。

虽然那天晚上黄少天也说了自己的私事,但他是特别坦荡的人,王杰希也没什么好尴尬的。他不会开黄少天的玩笑,但他还是不习惯被别人知道隐私。

尤其是这样不太好看的隐私,或许他当初没告诉黄少天什么细节,但是现在拒接电话就很明显了。

 

黄少天也明白过来,手指敲了敲面前的置物箱:“我觉得你要是不想见他就直接说,这么躲着也不是回事儿啊。”

王杰希冷笑了一下:“喻文州最近来找过你吗?”

……我操!黄少天扭头瞪他。

车开到小区门口停下,王杰希挂了空档,耐心地看着他:“你要是需要和男朋友交往的经验,我也可以给你介、”

“滚滚滚滚滚!”黄少天炸得浑身是毛,推开车门像逃跑一样跳下车,“再见!”

 

王杰希从后视镜里看着黄少天快步走进小区的背影有点好笑。他镇静了两秒,勾下转向灯掉头,刚刚开到路口等红灯,手机响起收到短信的提示音。

王杰希拿起手机,果然是黄少天的轰炸短信,蓝色气泡一个个连着冒出来。

他可真是精力旺盛,王杰希叹了口气,看到另外那条新短信,却笑不出来了。

 

——怎么不接我电话?

 

王杰希把手机随手扔到副驾驶的座位上,跟着车流向前移动。

也不知道怎么回事,隔了好几年,只是看着字,竟然还能想起方士谦那种成熟而带着微笑的语气。

好像王杰希一直在他的控制里。

 

 

 


26 Aug 2014
 
评论(43)
 
热度(89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燕麦泥 | Powered by LOFTER